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大观|百万级豪车品牌BeyonCa首秀,都有哪些信息爆料?

2022年10月31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大观

作者|可心

出品|汽车大观

你方唱罢我登场,拥挤的新能源汽车赛道又迎来一位新玩家。

10月30日,BeyonCa的第一场品牌发布会在北京发布,同时,还发布概念车BeyonCa GT Opu 1(全称Gran Turismo Opus 1),定位智能豪华轿跑。

首秀仪式上演了一场关于追寻美丽传说“生命之光”的沉浸式音乐剧。它所体现的正是BeyonCa的初心——传承经典、突破传统、探索全新的未来。而“生命之光”也被GT Opus 1带到了现场——它就是全球率先发布的动态车标(Dynamic Logo)。

回到现实,如今的汽车市场波谲云诡,想要在新能源豪华汽车领域开创一片天地,需要一定的魄力。

BeyonCa是谁?

BeyonCa被外界称为宾理汽车,官方并不认可“宾理汽车”的称呼,称品牌中文名会到明年春天才公布。

公开资料显示,宾理汽车的母公司北京宾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宾理信息)成立于2021年6月11月,注册资金为2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苏伟铭,投资方包括东风集团、雷诺集团、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等。

而其创始人苏伟铭此前有着丰富的汽车行业履历。他于2005年进入大众汽车集团,共在大众就任职16年,除担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还曾担任大众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以及雷诺中国CEO等职位,在营销管理、投资布局、服务出行、豪华品牌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运营经验。

BeyonCa表示,目前品牌已在中国、德国、新加坡三个国家五个城市中设有机构,包括在中国的三个研发中心,在慕尼黑的设计中心,以及计划在未来升级为技术中心的新加坡分支机构。同时,品牌造车理念已获得包括东风汽车集团在内的中外战略投资人的高度认同。

其第一款量产车型的公布时间是明年第一季度,正式下线则是2024年。

抢保时捷的“饭碗”?

在品牌发布之初,就有知情人士透露 “BeyonCa的第一款车,将对标保时捷的Taycan。”

据了解,Taycan是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车型,官方售价88.8万至180.8万元。这给外界无限的想象空间。

BeyonCa表示,将以超越汽车的思维方式,基于对用户车内、外深度场景的洞察,构建出行解决方案和健康生态体系,为用户带来独特体验,构建美好生活。

苏伟铭说:“场景不仅仅是功能和配置的简单叠加,更应该是艺术与科技的完美结合。技术的发展要服务人的最核心需求,因此,我们聚焦深度场景,聚焦健康。”

在宾理信息关联公司宾理智能旗下,共申请了以BEYON为前缀的共171个商标信息,除已申请注册的24项交通运输工具类商标外,还包括了大量与医疗器械和服务有关的商标。

在苏伟铭看来,‘健康生态服务’是一种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的创新模式。这不是靠功能开发就能实现的,而是要从产品定义阶段开始,重新进行生态服务体系设计。这就是我们造车的核心理念:‘深度场景定义汽车’,软件是实现的工具。BeyonCa的愿景是做对用户、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公司命名为BeyonCa的原因,意思就是Go Beyond the Car。

除了豪华和品质,对于智能,BeyonCa也有着更深刻的理解。

“智能”不仅仅是芯片、传感器、摄像头、软件等的简单叠加,更需要整合这些技术配置,车才能真正提升用户及其家人的出行生活体验。

截止目前,BeyonCa开发了具有实时健康监测系统的智能座舱,已经能够实现全感知、全响应、全触达的健康解决方案。

豪华车的市场空间

在新造车势力中,BeyonCa的高起点并不多见。

在成立初期,一家注册于香港的公司BeyonCa HK Limited就为宾理投资5000万美元,如今,BeyonCa的投资金额已达到了2亿美元。这也印证了资本对豪车品牌的青睐。

BeyonCa新车的产品定位是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中国电动汽车经历了十余年的发展,现在已经拥有成熟的产业链,对于后来者来说,还是有机会的。

“全球一年有大约8000万辆新车销售,其中2500万辆在中国。今天中国的电动车渗透率是25%~30%,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当这个市场进入S曲线的上升阶段,豪华电动汽车市场也将快速爆发,这是一个每年百万量级的市场。豪华电动车市场的窗口期,将从2025年持续到2030年。”BeyonCa创始人兼董事长苏伟铭毫不隐讳地表达了自己的立场。

苏伟铭的观点也可从数据中找到印证。

根据中汽协数据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5.5万辆和70.8万辆,同比增长1.1倍和93.9%,市场占有率达到27.1%。9月,国内生产的高端品牌乘用车销量完成38.3万辆,同比增长48.5%。

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激烈,甚至走向内卷,这是不争的事实。从目前新能源市场上,尤其是从5万-50万的价格区间,竞争都异常激烈。

一些车企也转而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纷纷寻求新的突破。

遗憾的是,无论是华为和长安合作的阿维塔在60万级别的尝试,还是高合HiPhi品牌,甚至是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的百万级别的尝试,都没有火热走量的产品出现。

而与众多造车新势力相比,苏伟铭认为BeyonCA的优势就是对造车传统的传承和对质量的严控。

“我们追求BBA的一些传统,新势力是很难把握到精髓的。”苏伟铭认为,“豪华车和非豪华车在前6个月的区别就在设计上,车身比例、配置、调教等等,我们需要很长时间打磨。”

从全局来看,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仍处于上升期,百万级别的豪华车市场仍然有广阔的上升空间。

要进入这个高价位区间,要在新能源车的发展中占领一席之地,并非易事。对品牌的打造、技术的要求等都有更高的要求。

这要求进入者不仅仅是有充足的资本,还要有更多高端的资源和先进的技术。这对于后来者BeyonCa来说,品牌发布之后,依然道阻且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