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法高层悉数缺席20年庆典 东风标致再出发底气何来|汽势原创

2022年10月31日 11:1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张驰 发自海南万宁

东风标致307、蓝盒子4S店、280万名车主是东风标致过去20年辉煌的剪影,更是东风标致再出发的信心和勇气。

在20周年这个关键节点,东风标致感恩“狮粉”们不离不弃,邀请超200多名车主共聚海南万宁大海之滨,回顾20年来东风标致所走过的风雨历程,同时开启东风标致旗舰车型新5008预售,价格17.77万元-23.37万元。

本次活动是一场以标致诞生地索肖为主题的派对、同时也是新5008产品预售会、更是东风标致20年后再出发的“誓狮”会。唯一遗憾的是神龙公司高层和法方人士悉数缺席。

在最近中法股东会面或将对神龙公司再定调的当下,整场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活动更像一场大party,缺少了对未来战略的展望,特别是东风标致无可回避的智能化、电动化转型。

2021年标致品牌焕新,东风标致同步推进新品牌在中国市场落地,继2022年6月推出中国市场首款全新狮标车型东风标致新408后,10月25日新5008亮相,东风标致产品推出速度明显提速,以适应快速变化的中国市场。

将于11月广州车展上市的东风标致5008,换装了盾形狮标,新车采用全新一代BLUE-iE3.0智能网联系统,全系搭载1.8T+8AT动力组合,现场经销商和车主认为,新5008定价诚意满满,后续还要看市场反馈。

东风标致总经理罗明表示,东风标致在新车上市以及在线用户互动体验中还引入时尚元宇宙人物、场景和应用。就在前几天,东风标致对外宣布了用户成长体系及权益将再次升维进阶,包括索肖社区基础福利全面升级,五大等级,至高可享10项专属等级福利,覆盖了用户生活、用车和兴趣的全域场景。

在汽车行业进入存量竞争时代,特别是进入不久的造车新势力采用无上限地“讨好”用户的用户运营模式,似乎取得一定的效果,让很多增长乏力的传统车企成为它们的拥趸,其中不乏众多效仿者。汽车行业有专家认为,车企还是要把产品设计好、性能调校好、配置搭配好、品质打磨好、服务保障好,让消费者感到实实在在的价值感,这才是赢得用户的第一性原理,而从其它方面大手笔“讨好”用户,未必会有很好的效果,到头来本末倒置。

最近两年,神龙汽车复苏明显,10月16日,神龙汽车年累计销量达到100600辆,超过了2021年全年销量。神龙公司内部人士对汽势Auto-First表示,通过降本增效、车型结构调整,年销量达到20万辆就有望实现盈亏平衡,如果顺利,明年有望达成这一目标。

与此同时,神龙公司的发展急需明确的新能源战略,目前还没有纯电车型引入,而PHEV各车型销量几乎停留在个位数,这样的20年再出发难免让人感到迷茫。

不久前Stellantis首席执行官唐唯实在巴黎车展表示,考虑关掉中国工厂,进行轻资产运营,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行业的各种解读。神龙公司更愿意相信唐唯实抛出的是烟雾弹,为后续的业务谈判多赚些砝码。但事实上东风公司如果仅从商业利益考量,就像今年从东风悦达起亚退出那样,实现轻资产运营更无可厚非,而且目前东风公司持有的3.16%Stellantis股权在股价合适的时候随时可出手,理论上东风公司对于唐唯实的表述不会感受到什么压力。

东风标致在平坦与泥泞中前行了20年,在行业变革的关键节点,需要中法股东拿出新能源转型的坚定策略和资源支持。刚刚走出低谷的东风标致,持续了23个月的同比增长后,20周年生日庆典仍然弥漫着彷徨和缺少创新的乏味,东风标致急需一个新能源注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