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将豪华融入到整个车身,试驾2023款捷尼赛思G80四驱旗舰

2022年10月31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捷尼赛思G80真的是一台非常打动我的车型,我一度认为是因为它的颜值洗去了我对BBA们的审美疲劳,但思来想去后,才意识到是它的颜值本身所透露出的强烈的豪华感深深吸引了我,而以往我们通常是因为一款车型是豪华品牌所以“越看越豪华”,二者是截然不同的概念。

美艳的皮囊是接着往下探索其有趣灵魂的第一步,而我还不打算跳过这一步,想来和大家聊一聊G80身上这些设计元素的细枝末节。

“勇者之徽”阔形格栅、双并行线造型的LED车灯、仿佛是Logo划过水面引起波澜的机盖线条、闪得恰到好处的镀铬材质的勾勒……有人说如此画风俨然是“韩国小宾利”,确实这为ta带来了街边更高的回头率,而在我眼中捷尼赛思有捷尼赛思独有的格调美,二者间并不冲突。

说来也怪,G80这台车给了我一眼就爱上的颜值,开起来就爱上的动力和底盘调校,但坐进座舱的第一眼绝不是我心中的第一眼美女,但相处久了,这个内饰设计非常耐看,且功能服务了设计,这点很重要。诸如悬浮的宽幅式大屏并未追寻一昧的大尺寸以顺应潮流,而是恰到好处的尺寸,既将我们的视线“引诱”并保持在了前方,又通过合适的布局设计将所有信息尽收眼底。再比如裸眼3D仪表盘带来的“非必要的仪式感”确实有点儿意思;中控区域给人一种高级感的旋钮让人时不时就想要把玩它那极度舒适的阻尼等等。这些都是让我慢慢喜欢上G80内饰设计的各种细节。

可能也是到了30+的年龄,我更多开始关注像G80这样的中大型体格的车型,在我看来后排空间能不能让家人、朋友在长途情景中坐得舒适,是一台这样尺寸的车型是否及格的最关键硬指标,没有之一(否则我根本没必要买一台这样的“大家伙”,是吧?)。但真正能够拿到这个及格分的车型,在我眼里并不多,庆幸的是G80算一个。后排前后、横向空间可以用霸道来形容,座椅靠背未经调节前也有一个相当合适的俯仰度,所以很大程度上,我对这台G80的好感都来自于后排这种闲适安逸的体验。如果你也在考虑这样体格、这样级别的车型,不夸张地说,建议你跟我一样拿着放大镜坐进后排挑挑刺儿,G80绝对交出了一份同级中趋于优异的答卷。

及格分有了,家人、朋友坐着够舒服,那么能让这样的大家伙儿上高分的关键指标又是什么?在我看来,毫无疑问是动力和NVH。这台顶配版的G80搭载的2.5T四缸发动机,在这个电气化浪潮之下,越来越稀有了,而它所能爆发出的223.6kW(304Ps)的最大功率以及422N·m的峰值扭矩,是全系标配给你的动力水准,扭矩平台在1650-4000转,于是猛踩油门感受到的动力加速还算能用源源不断、充沛来形容,对于开车的人来说,也是一桩值得去享受的事儿,仔细想想,买到这个级别,这个价位车型的家庭,任何一个家庭成员都对驾乘品质有着更高的追求,开车的要开得爽,坐车的要坐得舒服,预算与兴致使然。

接着,这台车的隔音做到了一台这个级别的豪华车该有的水准,不论是发动机舱的噪音还是胎噪,都被处理和隔绝得当,当然,全系标配的全车隔音玻璃这个配置也不容小觑,毕竟同级的一线豪华们还做不到这个诚意。而当我开着它经过城市道路中的减速带或是相对不太好的路况时,它的底盘调校表现又是给你处变不惊的感觉,传递给座舱的叨扰被降到最低,仿佛能够在老板位优雅地晃动着红酒杯,但事情的另一面则是,我的一位00后方程式车手朋友开过后这么说:“这车过于舒服,以至于开得像船。”

写在最后:

很多车会强调自己把运动和舒适平衡得趋于完美,如果也要这么说G80的话,我个人看来它确实更偏向舒适,而运动则体现在2.5T发动机输出的畅快动力,我想,这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都是很讨喜的。当然,如果你是赛道车神,追求过弯时完美的底盘支撑,侧倾抑制,极致的车身姿态,那么我的建议是,去看看G70吧,或许更适合年少轻狂的你。而如果你想要一台将豪华融入到整个车身、驾乘的方方面面和边边角角的,那么G80座舱中的每一个座位,都能符合你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