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游记|捷达VS7:轻装上阵,才能游刃有余

2022年10月31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当你想看高处的美景,你需要做到的是「行李和心灵一切从简」。一旦你背负着太多的包袱,或者出发的目的不够坚定,远处的高山会教你做人。

还记得去年,轱辘哥开着纯电动SUV从成都开往雅安,最后到达康定,虽然纯电动车在面对高海拔地区时确实很自信,但说实在的,长时间爬坡过程中出现的续航里程骤降确实让人担心,再加上偏僻地区的充电桩设施不够全面,所以燃油车依然是很多远行者的首选。

今天,轱辘哥故地重游,选择陪伴我的是捷达VS7高光版。这款车是在今年8月中旬上市的,虽然没有繁华的修饰,但实用的功能都没有缺少,再加上大众集团平台技术的加持,以及足够亲民的价格,非常适合远行。同样的路线,不同的坐骑,这次旅途的心情会有所变化吗?

Day 1:暴雨天气难预料

从成都开往雅安的路途,基本上是以城市道路为主,这样的路况对于捷达VS7高光版显然是小儿科。只不过,在出发后不久成都便下起了大雨,路面能见度下降了不少,再加上中型SUV的定位,驾驶视野不算特别宽阔。好在捷达VS7高光版拥有大众集团多年的技术背书,面对这样的情况轱辘哥还是比较安心的。

大众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在大众集团很多车型上都有应用,更加强调稳定耐用。发动机的转速不需要拉太高就可以快速释放出充足的扭矩,很适合市区需要走走停停的路况。而且,面对湿滑的路面,捷达VS7高光版的制动能力也没有明显减弱,轱辘哥在这款车上找到途观L的感觉。

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相信大家也比较熟悉。正常开的时候,升档比较积极,只不过在深踩油门的时候,降档的速度确实不算特别快,但胜在降挡节奏容易掌握,对于绝大部分驾驶者来说很容易上手。

值得一说的是,让轱辘哥稍微放松下来的是车内的多个安全辅助配置系统,这款价格不到14万元的中型SUV,搭载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驻车、360°全景影像、上坡辅助等等,可谓是新手司机的福音。

底盘方面,捷达VS7高光版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组合。经典的大众MQB平台设定,让轱辘哥在驾驶捷达VS7高光版的时候更加自信。不过,在经过减速带的时候,车辆底盘的表现似乎没有大众途观L那种厚重感,但弹跳幅度被抑制得还算彻底。

Day 2:我和车的高原反应

从雅安到康定,这段路途需要经过多个持续上坡的隧道,而且海拔已经超过3000米,最高可达4400米。长时间处于低海拔的人,大概率会出现高原反应。

对于捷达VS7高光版而言,第二天的旅途才是最大考验。要知道,由于高海拔的大气较为稀薄,缺少氧气输入的发动机不能持续给发动机恒定的进气压力,轱辘哥也因此出现了轻微的高原反应,但幸好提前准备了氧气,问题不大。

轱辘哥发现,捷达VS7高光版在需要急加速时确实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而且这个时间比低海拔地区要长,但其爬坡性能却没有明显的衰减,应对连续上坡的路段还是没问题的。

如果你比较在意这点,可以选择S挡模式,动力响应慢的问题会得到一定的缓解,但与之相对的是发动机噪音变得更加明显。

来到海拔超过4400米的山顶后,轱辘哥真切感受到,但凡热爱旅游的人,无不对G318这条路线充满着向往,壮丽辽阔的美景、充满神秘的人文,只有当你亲自来到这片土地之后你才能理解。美丽的景色确实属于勇于探索的人,但在轱辘哥看来,它更属于做好提前准备的智者。

轱辘哥又再次体验到穿越云层的感觉,看到这两天都在陪伴我的捷达VS7高光版,我似乎在它身上找到了智者的影子:它是实用主义的代表,没有太多繁杂的元素,所有设计都为驾驶者的需求服务。中型SUV的大空间、稳定的三大件、实用的辅助配置,确实让我在这段登顶路途更加安心。

写在最后

轻装上阵,才能看到更美的风景。这是我在这段路途中感悟到的道理。当捷达还是一汽-大众旗下的车型时,其实用、耐用、省心等标签便深入人心。如今,捷达已经成为一汽-大众旗下的子品牌,这几个标签始终没有放弃。轱辘哥心想,捷达认为的智者应该就是具备这些特点吧。

(文:six)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