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大牛多出自其手,现创立BeyonCa对标超豪华车 首车明年量产

2022年10月31日 13:2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文/道哥说车 小梁】“50年代是美国车的天下,80年代是日本车的天下,90年代则是欧洲车的天下,未来会是中国车的天下”,前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CEO苏伟铭如是说道。

10月30日,由东风集团、雷诺集团和长江资本三方领投,苏伟铭创办的新造车品牌BeyonCa正式发布,概念车Gran Turismo Opus 1(以下简称:GT Opus 1)也同步亮相。据财圈社旗下《道哥说车》编辑了解到,该车明年四季度量产,2024年一季度交付。

苏伟铭有何能耐?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苏伟铭

来自新加坡的苏伟铭早已经是汽车行业的资深人物,他早在1995年就进入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前身之一的戴姆勒奔驰公司任职,其后担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并兼任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总经理。

2005年3月,他离开戴姆勒进入大众集团,担任大众中国董事兼执行副总裁。随后他被竺延风延揽至一汽-大众,担任商务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近年来他主导并参与安徽大众等战略项目,最终促成了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公司。2018年,苏伟铭创立大众集团在华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Mobility Asia),并担任CEO。

苏伟铭于2021年初从大众集团离职,在此之前在大众工作了超过16年时间。其离职后还曾短暂担任过雷诺中国的CEO。

随后在苏伟铭离开大众的11个月后,他宣布造车。

BeyonCa品牌

10月30日,苏伟铭在位于北京酒仙桥的BeyonCa品牌中心揭开了造车的神秘面纱。有别于其他新品牌发布会直抒胸臆,一场以《生命之光》为名的沉浸式音乐剧引出了全新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品牌“BeyonCa”的亮相。该品牌名寓意“Go Beyond the Car”。

苏伟铭表示,BeyonCa秉持“深度场景定义汽车”的研发理念,对汽车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由算法驱动的用户场景、现代销售模式和汽车服务进行生态整合,将创新提升到新的高度,重塑端到端的汽车研发流程。新车将由东风代工生产。

团队方面,核心创始团队成员Christian Klingler曾任大众汽车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负责宾利、保时捷、奥迪等品牌。负责研发的工程师Hans-Joachim Rothenpieler曾监管研发并发布20多款车,包括布加迪Chiron、宾利添越、飞驰、兰博基尼Urus、保时捷911和奥迪R8等。

目前,BeyonCa在北京、上海、武汉、新加坡和慕尼黑设立五个研发、设计和运营中心。

在发布会现场,苏伟铭介绍了品牌名字的来源,他表示:“‘健康生态服务’是一种以数字技术为支撑的创新模式。这不是靠功能开发就能实现的,而是要从产品定义阶段开始,重新进行生态服务体系设计。这就是我们造车的核心理念:‘深度场景定义汽车’,软件是实现的工具。BeyonCa的愿景是做对用户、对社会有价值的企业——这也是为什么我们把公司命名为BeyonCa的原因,意思就是Go Beyond the Car。”

为坚持核心理念,BeyonCa聚集了专家医生团队、汽车工程师、软件与数据工程师,倾心打造健康生态服务(HaaS,Health as a Service),通过整合AI技术、智能驾驶与健康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健康管理和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截止目前,BeyonCa开发了具有实时健康监测系统的智能座舱,已经能够实现全感知、全响应、全触达的健康解决方案。此外,公司还任命了国际心血管疾病专家郭欣博士为首席健康官,带领“云医生”团队,研发车内外健康场景和服务。

Gran Turismo Opus 1亮点

在外观上,GT Opus 1的动态车标(Dynamic Logo),被镶嵌于该款车型的V字型前脸设计上,与车外交互系统(SIS,Surrounding Interactive System)一起,构建起人车交流的全新窗口。

对于外观设计,BeyonCa的首席设计师Dirk van Braeckel表示,肩线从大灯顶部开始一直向后延伸,在车尾部略有下探,简洁有力地雕刻出天生的运动基因;同时,线条连贯清晰,平稳顺滑,雍容尊贵之感油然而生,突出的翼子板构筑出的视觉阴影给人十足的力量感。

此外,GT Opus 1还拥有独特的玻璃穹顶式结构。一个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能力,并整合了激光雷达的感知舱布置在车顶,不仅获得了更高的视野自由度,而且科技感十足。

在BeyonCa的内饰设计方面,GT Opus 1整车采用Fine Nappa真皮包覆、水晶镶嵌工艺和涡轮式钟表设计等,其中,最特别的是“光影晶尊”的座舱设计,营造出流动光芒。

另外,在质量和品控方面,BeyonCa直接对标欧洲顶级豪华车制造商。据BeyonCa的首席技术官Hans-Joachim Rothenpieler介绍,严苛的标准无处不在,“一流的外观质量水平,油漆表面没有任何瑕疵和失光现象,车身所有的外表面件尺寸公差将控制在+/-0.3毫米以内,整个车身的匹配质量在平度断差方面将控制在+/-0.5毫米以内。”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CTP/CTC电池、800V电压平台、130千瓦时电池、300千瓦快充等新一代技术和基础设施。

豪华设计、顶级品质、运动基因、智能健康,GT Opus 1充分展现了BeyonCa的创新造车理念。此外核心团队打造,又有东风、雷诺加持,BeyonCa品牌对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市场展示出了雄心大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