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雄狮生态2023首载瑶光,星途加快进入品牌发展2.0

2022年10月31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瑶光2025”重要成果落地

10月27日,星途汽车以“瑶光 探见未来”为主题,在北京举办瑶光实验室-雄狮生态2023媒体解析会,对旗下最新科技成果雄狮生态2023进行全面解读。星途方面表示,雄狮生态2023将首次搭载于星途汽车面向下一阶段打造的首款战略车型——瑶光,以更智能的车机系统,成就40万越级智能座舱。

据了解,今年9月,奇瑞集团正式发布“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覆盖火星架构、星核动力、雄狮智能、银河生态四大技术领域,全力打造包含平台架构、三电、智能驾驶、智云平台、生态体系在内的13大核心技术,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技术创新链。

“瑶光2025”是奇瑞抢占新能源与智能网联制高点的重要核心战略,而雄狮生态2023则是“瑶光2025”战略计划的具体落地动作。以打造智驾生态、智云生态、智舱生态、智数生态,构建雄狮生态智能化生态圈为目标,以数据和用户体验驱动产品设计与创新,持续推动智能进化。

近年来,技术奇瑞已经成为奇瑞对外的重要标签,而星途品牌则是奇瑞技术的集大成者,也是奇瑞前沿技术的重要试用载体。按照规划,在“瑶光2025”战略之下,奇瑞集团未来5年,研发投资将超过1000亿,培养研发人才20000+人,建立300个瑶光实验室,推动“瑶光2025”战略实现。

瑶光11月10日青岛下线

解析会上,星途方面透露,瑶光量产车型将于11月10日在青岛工厂内下线。作为雄狮生态2023的首载车型,瑶光不仅是奇瑞全新M3X火星架构2.0的首款SUV,同时,也是星途迈向自主向上品牌2.0时代的战略车型。

此前,在今年9月份的2023款星途凌云上市发布会上,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曾表示,“未来星途将形成432的产品矩阵,4款燃油车是追风、凌云、揽月和瑶光,还有3款PHEV以及2款BEV。”

据星途官方介绍,在架构层面,瑶光应用最新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以千兆以太网、软硬分离和全车OTA功能,实现更快传输和智能迭代,为瑶光提供接近L3级的智能驾驶水平。在智能辅助驾驶方面,除了同级领先的L2.99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瑶光还拥有 AVP自主代客泊车、NOC导航辅助驾驶等功能。

而搭载骁龙8155智能芯片+ Android11的智能座舱,还能够实现4秒内车机快速启动、5秒启动人脸识别,带来更快的人机交互体验。视听层面,瑶光全新HMI界面遵循最新美学简约设计原则,打造立体化视觉,全系标配SONY扬声器,营造出更优越的视听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奇瑞工程师现场介绍,除了语音识别、地图、内容等由供应商提供外,涉及底层应用,车辆安全、大数据等层面的技术奇瑞将进行自研,做到100%的自主可控。

下半年销量增势加快

除了瑶光即将下线外,需要关注的是,自今年6月份黄招根履新以来,星途品牌销量增势明显。7、8、9月销量分别为3542辆、5543辆、7840辆,1-9月份销量3.6万辆,同比增长67%,单车均价超过15万元,并且成为首个海外销量超过国内销量的自主汽车品牌。

事实上,今年以来,在国内增长受阻的背景下,国内自主高端品牌加快布局海外,魏牌、领克等品牌开始向海外求增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数据显示,9月国内汽车出口量为30.1万辆,同比增长73.9%;1-9月,出口市场销量191万辆,同比增长44%。海外市场已经成为国内车企重要的销量组成。

对于销量的持续增长,星途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范星在解析会上接受中车网采访时表示,星途主要是在产品、营销、用户服务等三个方面进行突破,实质上是在借助整个奇瑞集团的庞大的优势资源打造高端品牌。

据范星介绍,产品方面,星途今年加快推新节奏,先后推出追风系列混动、揽月五座、凌云2023款,扩展细分市场,瑶光将在年底推向市场;营销方面,围绕用户沟通,打造“探享无界”以及“M3X驾控体验营”等IP,吸引消费者;在用户体验环节,则加大用户运营力度、推出车主俱乐部、“双网共修”等服务项目。

其中,对于“双网共修”,黄招根曾表示,“双网共修计划是我们完善服务网络、升级服务体验的核心举措,在双网共修计划的加持下,星途品牌今年底服务网络将达到500家,用户可在全国绝大部分地区不超过50公里距离内获得专业的售后服务,明年目标达到800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