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走进比亚迪,2022年企业标准“领跑者”交流会首站开启

2022年10月31日 14:44:03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当下,脱碳、零碳成为全球共识,汽车行业向新能源方向转型已是大势所趋。相关数据显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已连续7年位居全球首位,即便是市场受到疫情反弹、原材料供应短缺,以及新能源补贴退坡的2021年,其产销也均突破了350万大关,进入了市场化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自然身处变革的深水区。造车新势力崛起、传统车企加速转型、互联网企业躬身入局,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态势,而在众多车企当中,最为瞩目的无疑是比亚迪,今年月销量节节创新高,给媒体圈和消费者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此次“标准助力领跑,绿色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企业标准“领跑者”交流会首站的主角,自然也是比亚迪。

10月27日,以“标准助力领跑,绿色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企业标准“领跑者”交流会首站“走进比亚迪”成功举办。该会议在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和中国节能协会指导下,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主办,共同探讨中国汽车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路径。

在交流会上,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鲍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汽研专家李开国和中国汽研总监王锐为比亚迪汉、海豚及动力电池产品颁发了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

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鲍威为指出:“汽车领域“绿色领跑”交流会将汇聚行业的智慧资源,聚焦当前汽车领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前沿,进一步推动“绿色领跑”在汽车行业的落实,以及推动绿色低碳标准体系的建设。”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廉玉波表示:“未来,将继续肩负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品牌使命,推动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为地球降温1℃。”

事实上,比亚迪之所以能取得如此成就,离不开其多年研发的黑科技,双电机的EHS超级电混系统、骁云-插混专用高效发动机、DM-i超级混动专用功率型刀片电池等,统统掌握在自己手里,如果你去过比亚迪的六角大楼,那琳琅满目的技术专利墙一定会让你应接不暇,这些技术专利不仅撑起了比亚迪夯实的基础,也同样是领导者应有的基本素质。

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凌和平表示:“未来,比亚迪将继续与行业政产学研用一道,通过创新的技术和产品助推汽车行业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交流会上,企业标准“领跑者”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鲍威,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总工程师、副秘书长叶盛基,中国汽研专家李开国和中国汽研总监王锐为比亚迪汉、海豚及动力电池产品颁发了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

作为比亚迪e 3.0平台的第一款产品,同时也是海洋系列的第一款车型,海豚自出生的那一刻起就自带光环,标配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高效热泵、刀片电池等等,今年1-9月更是以12.69万辆的累计销量,成功超越特斯拉Model 3。

诚然,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要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需要通过技术创新和标准创新,增强自身企业在国际标准中的主导权;通过系统创新促进中国品牌不断向上,提升自身实力。

未来,在国家“双碳”政策新格局下,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将通过企业标准水平的提升,引领汽车产品品质和服务质量升级,激发企业绿色低碳转型,产生一批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实现“领头作用”带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助推中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