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要不停售燃油车,就不买电车,包括混动车?

2022年10月31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新能源汽车相当火爆,市场销量节节攀升,甚至你去买一些热门新能源汽车,还得等上两三个月才能提车。

不过有些朋友对新能源汽车就不感冒,甚至有网友表示,只要不停售燃油车,就不买电车,包括混动车。

那么,为什么这部分网友对新能源汽车,就是提不起兴趣?

新能源车,发展势头迅猛

现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有多迅猛呢?

这么说吧,今年1月至9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量387.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13.2%;同时在9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量达61.1万辆,创单月历史新高。

渗透率方面,中国新能源汽车从2020年的7%上升到2022年7月的26.7%,已经占据了超过四分之一的汽车市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产新能源汽车表现尤为抢眼,不仅销量占比总计高达83.2%,并且已经开始走出国门:五菱新能源已经走进印尼市场;比亚迪则召开了新能源乘用车欧洲线上发布会,面向欧洲市场推出汉、唐及元PLUS等车型;蔚来、小鹏等也与欧洲经销商达成了战略合作。

新能源汽车,真可谓是势不可挡。

新能源汽车这么火,但有人坚持不买?

在新能源汽车如此火热的大背景下,还是有部分朋友坚持不买新能源汽车,并且态度异常坚定。

这部分人群,为何就是抗拒新能源汽车呢?

事实上,这与新能源汽车目前存在的一些短板有很大关系。

就拿续航焦虑来说,让许多人对新能源汽车有些犹豫:燃油车加个油,最多不超过5分钟,就能再次上路;电动车充电最短也要30分钟,假如是在节假日的服务站上,那可能得耗费几个小时才能充满电。

而且就目前的充电桩、充电站等建设情况来看,还存在分布不均匀,便利性有待提升等等问题。

即便是可油可电的混动车,也存在不用电时候油耗偏高,维修保养成本较高,部分城市无法挂绿牌等等短板。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的电池衰减问题也不容忽视,这个问题严重影响了新能源汽车的保值率。

综上所述,对于部分朋友,尤其是对非一线城市的消费者而言,新能源汽车还真是吸引力一般。

结束语

新能源汽车的进步和快速发展,我们有目共睹,对于一些人而言,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真香体验也让他们印象深刻。但同时,对于另一些消费者来说,新能源汽车依然存在较多短板,无法让他们对新能源汽车产生购买意向和认同感。说得直白些,如果新能源汽车无法解决续航焦虑、充电桩布局等等问题,就无法完全取代燃油车。

那么,你身边买新能源汽车的朋友多不多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