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个人拥有一辆车? 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209台 还有发展空间么?

2022年10月31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数据,说中国目前汽车的千人保有量是209辆,大约就是平均每5个人,至少有一辆车。

乍一听,感觉这样的汽车保有量已经很高了,但其实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这样的汽车保有量还有提升的空间,在美国,千人汽车保有量是每千人837辆,是世界上千人汽车保有量最高的国家,而排在第二位的澳大利亚,千人汽车保有量747辆,也是超过了中国千人保有量的三倍以上,也是车轮上的国家之一。

随后是意大利,千人汽车保有量695辆,加拿大的千人汽车保有量是670辆。亚洲地区,数据最高的是日本,千人汽车保有量达到591辆,是中国的接近3倍。

值得提醒的是,这数据是千人保有量,而不是汽车绝对数量,虽然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的水平并不高,但由于人口基数较大,汽车保有量反而是超过很多发达国家的。

目前,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突破了4.12亿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并且,由于千人保有量的数据相对较低,说明中国汽车行业的市场潜力,还没有被完全挖掘出来。

崔东树提供的数据显示,目前国内千人拥有驾驶员的数量为315人,与去年相比,同比增加了19人。

需要提醒的是,千人汽车保有量209辆,是包括乘用车和商用车,而千人乘用车保有量目前是183辆,同比提升13辆,增长的态势比较明显。

国内千人汽车保有量在逐年增加,还有很大的潜力可挖,在未来几年,中国还将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