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趣的电动车,比亚迪海豹和长安深蓝SL03是不是你的菜?

2022年10月31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随着自主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崛起,也有越来越多有趣的车型出现。这些车,主打的是年轻消费群体,以个性、性能、动感、运动来营造纯电动车的驾驶氛围。当然了,有一番独特的外观也是它们的代表。在比亚迪和海豹和长安深蓝SL03的对决上,选哪款车会更好呢?

1、比亚迪海豹(厂商指导价20.98万-28.68万元)

海豹共有4款车型选择,搭配7种车身配色。新车的车身尺寸是4800*1875*1460mm,轴距为2920mm。虽然定位是中型车,但它的轴距表现已经超出了传统中型车的范畴。从其提供的七种配色来看,新车显然是面对Z世代消费者群体的产品。

因为主打越来越年轻化的消费群体,所以在外观的设计上,海豹并没有守旧。它的前脸看起来像是一个字母“X”,引擎盖做了下压的设计,赋予整车前冲感。海豹的双U悬浮式车灯与前舱盖两侧的隆起融为一体,灯腔内部采用双U型悬浮式LED发光组件,LED透镜长度为100mm*15mm。车灯本体及其外侧回旋镖造型的装饰,共同构成字母C的形态。

在内饰上,新车整体采用菱形绗缝和双缝线工艺,仪表台通过材质和色调的差异,划分出不同的功能区域。水晶排挡杆的设计灵感来自水滴,上面集成了包括启动按键、动力模式选择、空调与音响控制等常用功能,使用起来也很方便。

动力方面及续航方面,海豹共有三种搭配可以选择。550km后驱版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10N·m,零百加速为7.5s;700km后驱版的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30kW,最大扭矩为360N·m零百加速为5.9s!能让你在绿灯亮起的瞬间体验快人一步的感觉;650km四驱版电动机的最大总功率达到了390kW,最大总扭矩为670N·m,零百加速时间为3.8s。

2、长安深蓝SL03(厂商指导价16.89万-69.99万元)

深蓝SL03共推出纯电版、增程版、氢电版三种能源形式、4款配置版本的车型。在配置上,新车三款动力形式的车型均搭载了集成式自适应IACC,全系标配换道辅助、智能全景影像、AEB自动紧急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同时,新车还将发布APA7.0远程代客泊车系统。订阅该项服务后,车辆将升级至34个传感感知硬件,在满足国家相关法规前提下,在消费主要使用场景实现记忆泊车、远程挪车、遥控泊车等功能。

不仅如此,新车还搭载了AR-HUD,成像界面为前方8.5米成像距离等效61英寸屏幕。通过与智能驾驶和车载系统的融合,将主驾视野区域化身为集科技感、安全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智能信息屏。消费者在驾驶过程中视线不用偏转即可了解路况基础信息。

此外,14.6英寸“向日葵屏”可自动随驾左右15°偏转。中控语音系统支持连续对话以及模糊语义识别,导航、听音乐、温度调整等车辆控制。

在CLTC工况下,纯电版提供515km和705km两个版本。同时515km续航版最高功率为190kW,电耗为12.3kWh/100km。

长安深蓝SL03增程版在CLTC工况下,拥有1200km综合续航以及200km的纯电续航,馈电油耗为4.5L/100km。短途用电,长途增程,增程版的优势更适用于需长途出现的消费者。除此之外,新车氢电版车型满氢满电续航里程为730km,馈电氢耗为0.65公斤/100km。同时还可实现3分钟超快补能,满足消费者多种续航能力要求。

两车都有着独特的性格表现,不管是比亚迪还是长安,这几年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发力确实有目共睹。尤其是比亚迪,其家族纯电动车阵营做得十分强大。而长安这次深蓝SL03的推出,也代表了自己的“不甘示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