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试驾|越野性能出色,上汽牛·魔王值得买吗?

2022年10月31日 15:41: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作为上汽大通MAXUS当下热度最高的皮卡车型,T90(上汽牛)凭借让人眼前一亮的名字和别具一格的设计风格,给广大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获得市场热度的同时,上汽牛还针对不同用户需求推出了多种车型版本。本次我们体验的主角,是上汽牛家族中更偏向于硬核越野的魔王版。

在整个上汽牛家族中,全新推出的上汽牛·魔王车型可谓是一把真正的越野利器,原厂便针对车辆进行了深度的越野改装,并且越野性能也有显著提升。相信不少消费者对这款车的驾驶感受充满好奇,究竟越野能力如何?而今天轱辘哥也带着这些疑问,在石家庄试驾了上汽牛·魔王车型,全面感受了它在越野场地的驾驶体验。

这些撒野改装件出厂就配齐

作为一款主打越野以及多功能的皮卡车型,上汽牛·魔王在前脸部分进行了一定的改装,这些改装也是非常实用性的,比如中网做了黑化处理、侧面轮眉处加装了铆钉、双层粗壮的横BAR。另外,整车车身还喷涂了AT-X防爆装甲漆,即便高强度的越野行驶完全不用担心车身磨损的问题。

为了满足野外用车需求,上汽牛·魔王搭载了很多可以肆意撒野的原厂改装件,比如车侧用于跨越江河的涉水喉、方便上下车的锰钢侧踏板,以及乘坐舱的尾部集成了一体式的金属龙门架和全尺寸备胎架,进一步彰显其硬派皮卡的定位。

外观方面,上汽牛·魔王可以说为了越野将自己武装到了牙齿,但来到内饰能够感受到,其更多的还是以实用主义为主。车内中控台采用了偏向于驾驶位的非对称式设计,10.25英寸仪表与12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双联屏+电子换挡杆的设计,大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智能配置方面,新车内置了蜘蛛智联2.0系统,支持远程控制、语音识别、车载导航、蓝牙钥匙等各种常用功能,同时还内置了各种小程序,甚至可以实现在线支付。另外,还具备组队出行模式,更加便于车友之间一同组队出游,沟通便捷。

不愧是为越野而生,全地形能力十分强悍

这次我们主要是以越野路况为主,去的是石家庄森林河趣那公园天然形成的越野路段。试驾当天还下起了小雨,路面积水泥泞不堪,这让主办方准备的越野试驾道路变得更“野”。

动力方面,上汽牛·魔王搭载上汽π系列2.0T双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低1500转即可爆发出500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匹配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拖拽能力高达3.5吨、最大爬坡度100%。在普通的越野道路下,柴油发动机更能施展潜力,因为不需要太高的转速就能获得足够的扭矩,这套动力总成开起来的感觉就是低速起步有劲,所以在这段泥路上行走是很轻松的。

而这辆车给轱辘哥的第二个惊喜的点就在于它的越野装备。从硬件上看,上汽牛·魔王还搭载了全地形智能四驱系统,配合拖拽力高达12000磅拖拽力的电动绞盘,8段可调氮气减震,以及285/70 R17越野轮胎的越野装备,具备强劲的越野能力。

让轱辘哥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它的四驱系统,提供7种不同模式,在自动模式下,上汽牛·魔王车身非常稳定,即便是面对弹石路、陡坡等项目,车辆也可以很从容的通过。因为连日的降雨导致泥土松软,上汽牛·魔王陷入沼泽一般的泥里,如果加大油门只会使车轮空转,车越陷越深。挂入低速四驱后,可为四个轮提供更大的扭矩输出,车辆也可很快脱困。

车辆的通过性也是这款车型的一大亮点,上汽牛·魔王的整车高度相较于上汽牛提升了近11cm,轮距加宽了15cm,抬高离地间隙的同时,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9度和24度。在优异的车身通过性数据支持下,上汽牛·魔王在面对坡度较大的起伏路面时也能让前后悬以及底盘不被路面顶到。

当然,除了动力和四驱系统的“硬件”实力,上汽牛·魔王的360°环视功能,同样给艰难的越野挑战降低了不少难度系数。偌大的车头自然会挡住一定的视野,但在360°全景摄像头的帮助下,你可以清晰地看到前方路况,会让你整个穿越过程变得轻松不少。

不过既然定位是一款硬派越野皮卡车型,因此在底盘的调教上还是与普通SUV有所不同,虽然在经过细小的颠簸路面时没有太大区别,但在面对较大起伏的路面时,整个底盘给人的感觉还是会稍微有些硬。所以如果座椅能够再柔软一些,整个驾乘感受会更好。

总结

好久没试驾过如此个性的车型,这是轱辘哥试驾上汽牛·魔王之后的第一感受,越野性能强于普通皮卡,驾驶质感接近乘用车。另外,大空间、大智慧等加分项更是如虎添翼,进一步提升其综合实力。如果你想选择一台20万元左右的专业越野皮卡,那么上汽牛·魔王绝对是最佳选择。(文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