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石油价格大涨11% 燃油价格必然提高 新能源车普及速度加快

2022年10月31日 16:06: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凡事都有两面性,石油价格降低,对于普通汽车用户来说,是个绝好的消息,但对于石油输出国来说,就不是什么美妙的消息。

2022年上半年燃油价格一路上涨,让汽车用户叫苦不迭,所幸的是下半年国际石油价格一路下行,大约回到了年初时候的水平,减少了燃油车车主的负担。但最近又有消息称,石油输出组织OPEC+对外宣布,减产200万桶,随着消息发布,国际原油价格应声而涨,提升了11%。

国际石油价格下半年原本一路走低,回到了2月份之前,不过前不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宣布减产200万桶,这次减产200万桶/日,创下了2020年新冠疫情开始以来最大力度减产记录,减产的目的显而易见,就是要提高原油价格。

石油输出组织如愿以偿,10月份原油价格大幅上涨11%,原油价格上涨,用车成本增加,很多用户在选择汽车的时候,就不得不考虑到用车成本增加的问题,所以,很多消费者开始考虑混动车型以及纯电车型。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我国用车的总体汽油消费已经跨越峰值,未来逐步下降。

汽车的保有量在逐年增加,但汽油消费正在逐步下降,就意味着很多消费者已经开始转向新能源车。而据业内预测,到2023年底,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会突破2000万辆,占汽车总量的7%左右。

目前,随着各车企对新能源车型的重视,纷纷加大新能源车的推广力度,包括商用车在内,都在努力推广纯电动车型,这表明我国正在从高油耗车型转向电动化车型,在转型过程中,对于燃油的消耗量会保持下降趋势。

新能源车加快普及速度,会减少汽车对于石油的依赖性,石油输出组织OPEC+以减产的行为想要达到涨价的目的,势必会对消费者心理造成负面影响,为了不受石油输出组织的限制,新能源车的推广会提速。

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到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