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行业还需要一个BeyonCa吗?

2022年10月31日 17:48: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22年至今,尽管市场受到疫情反弹、原材料短缺且价格上涨,以及燃油车购置税优惠等因素的影响,但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展现了极强的爆发力。今年前三季度,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超过450万辆,超越去年全年。

翻看新能源销量成绩单,不难发现新势力企业已成为拉动市场的重要一环。要知道曾几何时,我们无法想象,“门外汉”出身又被质疑PPT造车的新势力企业,能成为“新汽车”赛道的“中坚”。

如今,在市场竞争愈发胶着,新老势力交织,头部新势力跨过量产交付难,产销初具规模的背景下,汽车圈儿还需要一个新品牌吗?深耕汽车行业近30年的苏伟铭,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10月30日,离开大众集团1年半,前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携新品牌——BeyonCa以及概念车BeyonCa Gran Turismo GT Opus 1登场,正式开启造车之旅。据悉,BeyonCa计划明年春天发布首款车型及品牌中文名,量产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

对标超豪华品牌,BeyonCa底气何来?

BeyonCa是谁?这可能是萦绕在绝大多数人心中的问题。

据了解,BeyonCa所属公司北京宾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11月,注册资金2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苏伟铭。其母公司为BeyonCa HK Limited。而 BeyonCa HK Limited最大股东为东风汽车香港公司,占股44.98%。同时雷诺也占股14.99%。

虽然背靠行业巨头,但从去年6月成立到今年10月30日品牌发布前,BeyonCa的表现都颇为低调。如今,品牌发布现场,BeyonCa也展露出了雄心壮志,将目标直指保时捷、宾利等超豪华品牌。

BeyonCa创始人兼董事长苏伟铭坦言,“我想造的豪华车,不是标新立异的那种,要有游刃有余的速度感和大气豪华的感觉,是一种宾利和保时捷的结合体。”

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已从增量时代迈入存量时代,但苏伟铭仍认为,此时正是豪华电动汽车市场爆发的前夜。

他表示,CTP/CTC 电池、800V 电压平台、130 千瓦时电池、300 千瓦快充等新一代技术和基础设施,正在逐渐进入应用,用户里程焦虑将被基本解决。电动车市场进入消费驱动阶段,进入S曲线的上升阶段。 在这当中,中国市场的电动车渗透率已达到25%-30%,已成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

“全球一年有大约8000万辆新车销售,其中2500万辆在中国。今天当这个市场进入S曲线的上升阶段,豪华电动汽车市场也将快速爆发,这是一个每年百万量级的市场。豪华电动车市场的窗口期,将从2025年持续到2030年。”苏伟铭如是说。

BeyonCa也将以后来者的身份进入这一细分市场的腹地。据悉,目前品牌已在中国、德国、新加坡三个国家五个城市中设有机构,包括在中国的三个研发中心,在慕尼黑的设计中心,以及计划在未来升级为技术中心的新加坡分支机构。同时,品牌造车理念已获得包括东风汽车在内的中外战略投资人的高度认同。

剑走“偏锋”,BeyonCa有何过人之处

在战略规划、组织架构以及资金等相继落地后,面对纷乱繁杂的市场,BeyonCa还差拳头产品。而为了在市场中脱颖而出,BeyonCa打出了“健康牌”。

苏伟铭指出,当下是“场景定义汽车”的时代,因此与一般智能电动汽车主打的辅助驾驶、座舱体验不同,BeyonCa引入了健康概念,将借助具有实时健康监测系统的智能座舱,通过整合AI技术、智能驾驶与健康管理服务,为用户提供高品质健康管理和智慧医疗解决方案。

以BeyonCa主打的“大健康”为例,如果只是测量血压、心率,这种轻场景只需要有技术就能实现。而苏伟铭认为的深场景,则是人的方方面面的健康。"在设计健康场景时,我们会聚焦心血管代谢类问题,这些问题往往早期不容易被发现:如何通过对用户关键生命参数的日常监测、发现预警并同时能降低用户风险?如何在突发状况下完成一整套对用户从感知、响应到帮助的服务闭环?"

据了解,目前品牌开发除具有实时健康监测系统的智能座舱外,已经能够实现全感知、全响应、全触达的健康解决方案。

为了做好大健康的场景和生态,BeyonCa还任命郭欣为首席健康官。据悉,这位国际心血管疾病专家将在品牌中负责“云医生”团队的建设,研发车内外健康场景和服务。而这也被苏伟铭称为竞争的差异点和护城河的关键。

而概念车BeyonCa Gran Turismo GT Opus 1则通过豪华设计、顶级品质、运动基因、智能健康,进一步阐述了品牌的理念。 苏伟铭指出,造豪华车不是标新立异设计,是要直接面对BBA,BeyonCa的强项就在智能。BeyonCa有充分信心成为全球豪华智能电动汽车的新标杆。

总的来看,虽然BeyonCa品牌对于自身的定位以及关于产品的描述,让不少人直呼“看不懂”,但几年前我们又曾想过“被群嘲”的造车新势力能在中国汽车行业站稳脚跟?在智能、科技浪潮带来的变革下,一切都是未知。

正如BeyonCa官方所言,“百年积淀是不可复制的人类财富,新势力带来的新鲜感正在逐渐散去,回归到人们对汽车本身的热爱,基于造车的创新才能真正颠覆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