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博越L:根本名不副实?

2022年10月31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前两天,吉利博越L正式上市,售价12.57-17.07万,这个定价与之前放出的预售价12.98-17.58万,只是下调了4-5千元。大家发现没有,现如今还在玩预售价和正式售价的也只有传统车企了,新造车势力基本上都是直接放出售价,然后开放小定,等展厅有试驾车了,再开放大定,接着就是开始交付车辆。

因此,传统车企现在也不敢再玩预售价高高在上,正式售价大跳水的情况。这次博越L的预售价与正式售价差了4-5千我觉得已经算多的了,大家可以看看最近上市的很多新车,基本上预售与正式售价一分钱不差。这种情况会越来越多,大家今后看到预售价,如果觉得贵,就别指望正式售价再调整了。

博越L这个产品有两点很有意思。第一点,他虽然叫博越,但与老博越实际上并无太大联系,我们完全可以把它当成是一款新产品。因为新款博越L用的是CMA架构,动力也用上了Drive-E系列的2.0TD+7DCT,还有1.5TD+7DCT,以及雷神Hi·F混动,而博越X依然用的还是老博越的平台,动力也依然是老博越的1.8T+7DCT。所以博越L更像是星越L的兄弟车型,与老博越和博越X关联不大。

第二点,博越L虽然加了L,长度比老博越增加了126mm,宽度增加了69mm,轴距增加了100mm。看起来还行,实际上,博越L也就是4670mm的车长,2777mm的轴距。放在当下的市场中,跟哈弗H6、长安CS75 PLUS比,顶多算是打个平手。

只能说,国产紧凑级SUV真的是太卷了。之前老博越销量下滑,也正是因为产品处于末期,而对手已经陆续换代。老博越拉个皮,改成博越x上市的时候,哈弗H6已经更新到了长城柠檬平台。因此,这次博越L用上新平台,新动力,但然用的还是“博越”这个老名字,也算是为自己正名了。

不过,咱们国产车取名字真的毫无逻辑可言,博越L跟博越,根本不是加长的关系,完全就是两款车。比亚迪宋Pro,宋Plus,宋Max也完全是三款车,毫无联系。我估计库克来中国选车都要看车评,才能弄清这里面的区别在哪里。

现如今,大多数消费者关注的还是博越L这车到底能不能买,有哪些优缺点?新老款有多大差别。今天这期我们就来好好聊聊。

早在2016年吉利博越在宁波北仑上市的时候,我有幸就在现场,那时候正值某鱼直播的巅峰期,我和另一位主播带个手机全程直播了那场发布会。我印象最深的是公布价格的时刻,9.88万的起售价打在大屏幕上,直播间瞬间满屏都是“吉利良心”。

大家可能不太理解9.88万在当年意味着什么,6年前国产紧凑级SUV还没有现在那么多,卖的最好的两款车是哈弗H6和广汽传祺GS4。就在吉利博越上市的前两天,H6和GS4都宣布官降,就是为了狙击吉利博越。但是吉利博越后来的销量依然凶猛,我相信听友里应该有不少人是老博越的客户吧。

但是国产紧凑级SUV真的太卷了,价格定低了造不出好产品,价格定高了大家又都去买合资了。12-15万拿下一台比CR-V、RAV4大一些,配置高一些的国产SUV,这是大多数人的心愿。可以说,这个级别的客户要求特别多,造型要是最新的设计,车机要有最新的科技,空间要大,动力要好,油耗还不能高。所以,这个级别属于“宁可累死自己,也要卷死同行”的存在

后来的广汽传祺GS4由于一直没更新换代,就逐渐被市场边缘化了。吉利博越从2016年到2021年也一直没有大的变化,产品竞争力明显不够了,2021年虽然上了博越x,但是老博越仍然没有退市,还在继续销售,博越x对比博越只能算是改款,不能算是换代,不过也拉回了不少销量。直到2022年的现在,终于等来了博越L。

博越L的上市政策其实并没有太吸引人,1000元定金抵扣3000元购车金,等于官降2000元。再送3年或6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折算下来5000左右。其他的2年零利率,置换补贴最高4000元,送脚垫,隔热膜这些,客户感知应该不高。所以,12.57-17.07万的指导价,觉得有些够不到、指望大幅优惠的客户,可能得再等个半年以上了。目前大环境指望新车很快降价比较难。况且不少人还在犹豫是不是要年底提车,毕竟还有购置税减半政策,而且过年可以开上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