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弯道超车”途岳、逍客,试驾哈弗酷狗带头“通关”

2022年10月31日 19:4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哈弗大狗上市两周年以来,累计销量已经突破20万大关,成为当下热销SUV车型之一,受到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这也将哈弗狗类车型年轻潮酷形象深入人心。

为了迅速占领细分市场,作为狗品类家族的第二款重磅新车,哈弗酷狗于今年8月正式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38-14.98万元,全系使用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新车与大狗一样,定位紧凑型SUV,主要针对年轻用户和旅游爱好者打造,以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和一定的越野能力为基础,尤其是配备日本专业音响JVC品牌18个立体环绕扬声器,为用户出行提供更多愉悦好心情,受到了市场追捧。

10月25日,《汽车年轮》在北京越野小镇对哈弗酷狗进行了深度试驾,此次试驾车型为酷狗当中四驱顶配版—哈弗酷狗四驱潮野版,活动场地试驾也被业内称作轻度越野,但是普通消费者而言还是颇有难度,毕竟这里的路线平时其实是UTV爱好者的纵情之地。其中试驾路线经历长陡坡、碎石路、交叉轴、27°侧坡等多项专业越野科目,对于参加测试的车辆和媒体都是不小的考验。

就车辆配置及性能而言,哈弗酷狗直接对标竞品本田XR-V、途岳、酷狗、逍客、星迈罗。那么,这几款车到底抒轻属强?

老习惯,首先熟悉一下哈弗酷狗车型!

15秒哈弗酷狗亮点汇集!

1、整体造型非常硬朗

2、提供18英寸轮毂,定位紧凑型SUV

3、电子档杆造型和坦克300相同,方向盘采用“狗”家族造型

4、内凹式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大屏设计

5、搭载高/低功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标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为四驱版本

外观方面,哈弗酷狗延续了哈弗X DOG概念车的设计,整体造型非常的硬朗。前脸部分,带有复古气息的圆灯非常的吸睛,新车格栅与圆形大灯相连,格栅内部结合了深色的横向条幅和银色的纵向条幅。

在前包围区域,新车使用了宽厚的灰色装饰板包裹,强化前脸的气场。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20/1875/1745,轴距2710mm,定位为紧凑型SUV。相较其竞品本田XR-V、途岳、酷狗、逍客、星迈罗,其在车身尺寸方面,完败对手。

车身侧面比较方正,提供了18英寸的花瓣式轮毂,包括轮拱也运用了棱角分明的凸出设计,整车的气势很到位。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向外凸的尾门造型,不仅很有辨识度,也带来了不错的力量感。尾灯组运用了纵向设计,后包围也加装了与车头相呼应的哑光黑后包围,运动气息很强烈。

哈弗酷狗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也不差,正常情况下酷狗的后备箱拥有493L的容积,而在放倒后排后,整个后备箱的容积将会达到1298L,能够容纳下较多的行李物件,实用性还是不错。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很干练的风格打造,方向盘采用了“狗”系列家族化的造型,它采用了内凹式的液晶仪表,中控大屏采用悬浮式的设计,大屏的下方突出的面板很像是一个台阶。

经典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上配备了许多按钮,能够在更大程度上方便驾驶者的日常操作,同时其背后的换挡拨片,也算是彰显出了这台车具有一定的运动属性。

令小编感到惊喜的是,虽然属于哈弗“狗”系列车型,但酷狗这次采用了与坦克300相类似的挡把设计,着实给车内质感增色不少。

挡把后方的模式切换按钮尺寸不小,能够方便驾驶员的日常盲操。

配合上与迈巴赫S480同源技术的座椅律动功能,这种体验说多了也没用,只有懂的才真懂。

多媒体配置层面,结合独特设计的前排律动座椅、配合音乐节奏变化的64色氛围灯以及车载香氛系统,来营造年轻动感的氛围感。这样的音响配置,别说在这个级别,在更高级别车型上也较为少见。同时,年轻人往往也比较看重音响系统,酷狗还配备了18个JVC品牌的扬声器,表现也一骑绝尘

智能驾驶及主动安全层面,酷狗和本田XR-V、途岳、酷狗、逍客、星迈罗一样都配备了主动刹车功能,但只有本田XR-V、酷狗、逍客配备了L2级智能驾驶驾驶,并且本田XR-V和逍客还带有并线辅助功能,酷狗则需要选装,但是顶配车型完全具备,并且也是无车中唯一具备电尾门和全今天穿同时功能具备的车型,而酷狗还多出了前排多层隔音玻璃。整体来看,酷狗作为国产车,其配置确实丰富一下,而四台车各有优劣,途岳配置则垫底。

动力方面,本田XR-V逍客是今天全场“唯二”的自吸车型,其中本田XR-V采用了1.5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逍客采用了2.0L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这也能看出两台车日系车都没有以动力为主要取向;途岳采用了1.4T发动机+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酷狗采用了1.5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同时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该车也是全场唯一的四驱车型,星迈罗则采用了1.5T发动机+CVT变速箱的组合。从动力总成来看,5台车的差异还是蛮大。

1.5升高功率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是长城常见的动力组合,所以哈弗酷狗在油门初段依然很敏感,起步轻盈,而且酷狗的发动机做了一些调整,最大功率提升了15马力,峰值扭矩则降低10牛米,中段提速能力较之前有所提升。当进一步深踩油门提速时,特别是遇到爬坡阶段,能够感觉到涡轮介入有一些延迟,但随后动力就会立刻跟上。

哈弗酷狗的底盘调校整体偏向于舒适,对于细碎颠簸能够进行有效的过滤,大的起伏路面车身也不会有明显的晃动。它的转向系统有三档可通过屏幕选择,轻便模式下比较轻盈,运动模式会有一些紧绷,转向精准度会提高,路感也会变得更加清晰,不过,过急弯时,还是会出现一些侧倾的现象。

之前我们提到了哈弗酷狗它的接近角为21度、离去角为25度,最小离地间距为196毫米,再搭配智能适时四驱系统和五种驾驶模式,让它有了更强的脱困能力,对付这样的轻越野路段不在话下。驾驶者只要稳住油门即可,即便是27度侧坡也不用惊慌,保持一定时速(15公里/时-20公里/时),你能够感到车身刚性以及单侧的悬挂支撑都很到位,放下大胆地通过就行。

但是,如果你是一个越野小白,也不用太担心。这时候可以将驾驶模式切换成泥地/碎石模式,把档位挂入M1挡,然后再打开540度全景影像(360度全景影像+180度底盘透视系统),可以轻松应对,遇到较长的陡坡时,直接将陡坡缓降开启,剩下的就是你掌握好方向盘,剩下的交给就行了。

酷狗

此次试驾,遗憾的并没有对竞品进行动态试驾,主要还是因为时间关系,但是根据此次前往试驾其他媒体体验后描述,由于驾驶路况复杂,上述主打城市舒适性的车辆,在此次复杂路段难言“舒适”,希望以后有机会试驾体验。

写在最后

爱越野更爱生活,在20万以内的合资SUV里,哈弗酷狗整体给人的感觉就“爱玩的家庭伴侣”。全系标配L2级辅助驾驶系统、拥有18个JVC音响、50瓦高功率无线充电、自带360度环视影像+透明底盘,智能适时四驱系统的哈弗酷狗,顶配不超过 15 万的价格,无论是产品力和性价比表现都更为出色,对于喜欢城市越野的朋友可以关注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