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佳美到凯美瑞:2300万车主见证CAMRY40周年纪念

2022年10月31日 20:31: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月,第八代凯美瑞在中美两大市场同时夺得中高级轿车累计销量冠军。

而在过去 40 年里,凯美瑞曾三次年度销量在中美同时“登顶”,包括最近的2021年。凯美瑞40年历经八代常青,更树立起难以超越的“全球车”高度,赢得全球超过2300万用户的喜爱。

CAMRY之名源自日文“冠”(かんむり - Kanmuri),意指尊贵与杰出。1982年,在石油危机背景下,第一代凯美瑞在日本诞生(那个时候还叫佳美)。

CAMRY就凭借全面的综合产品力,征服消费者的挑剔目光,过硬的品质、良好的性能、出色的舒适性和极佳的可靠性,使其迅速成为市场上的畅销车型,1985年被美国《Consumer’s Digest》杂志评为“美国故障率最低的轿车”。

从第二代到第五代,CAMRY不仅在尺寸上完全进化成中型轿车规格,更在动力、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上,逐渐达到全面优胜, 并且依然以高品质为核心价值,曾连续多年被J.D. Power评为“产品质量Top 10”。

20世纪90年代,中国沿海地区经济高速增长,CAMRY以进口车形式引进中国,富有美好寓意的“佳美”之名逐渐被国人认识,多年蝉联中国进口车销量冠军。“V6发动机”、“流线型身躯”、“驾驶舱侧气囊”等“专业词汇”开启人们对汽车的认知之门。

那时的一辆佳美,不仅是豪华、尊贵的身份象征,也是高品质生活的代名词。那个年代的人都知道,佳美的市场地位要高于当时的奥迪。

2006年,广汽丰田导入第六代CAMRY,并取名为凯美瑞(“佳美”因被抢注,被迫改名),开启CAMRY国产化荣耀之路。广告语也顺势而为:“源于佳美,高于佳美”。

是时候第六代凯美瑞不负众望,连续16个月雄踞细分市场月度上牌量榜首,一举抢走了雅阁的一半市场,让终端雅阁的终加价自此作古。

2013年和2016年,凯美瑞分别以同级最快速度达成100万台、150万台销量。

第八代凯美瑞带着同级车独有双造型设计、“沃德全球十佳”内饰、41%热效率TNGA发动机、同级唯一全系标配10个SRS安全气囊、TSS智行安全套装、三屏互联、车载微信等不同以往的创新价值,重新激活中高级轿车消费市场,持续引领中高级轿车高价值消费风潮。

2019、2020年度销量18.5万台,2021年度销量更突破21.6万台,斩获中高级轿车市场销量冠军。

2022年以来,第八代凯美瑞月均销量超过2.2万台,20 万以上高端车型销量占比约45%,夯实价值冠军地位。

与此同时,在高品质和高价值加持下,凯美瑞保值率在细分市场名列前茅,J.D.Power《2022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凯美瑞3年车龄保值率在同级车型中排名第一。

广汽丰田的电动化开拓进程,始于2010年,始于第六代凯美瑞双擎混动。作为中国中高级车市场首款量销混动轿车,第六代凯美瑞双擎混动将全球最先进的丰田混合动力技术引进国内,并持续引领国内混合动力市场。此后12年,凯美瑞双擎混动以高效、高级、全周期0焦虑的用车体验,与越来越触手可及的价格门槛,为中国环保汽车用户提供电动化时代更优环保用车方案。

2012年第七代凯美瑞双擎混动上市,搭载新一代丰田THS混动系统,油耗仅为5.3L/100km,同时混合动力版本与同级燃油版本的价差缩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