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收官之作?揽巡其实是一汽-大众新的开始

2022年10月31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揽巡的推出并不意味着一汽-大众SUV战略的结束,而是形成完整的产品链和家族效应,开启SUV战略的全新纪元。

撰文丨JR

责编丨温丹

设计丨PinZow

“金九银十”是收获的季节,这个金秋10月,一汽-大众至少收获了两个好消息,一是销量同比增长态势非常不错,月度销量已逐渐稳居榜首,在高增长的态势下,一汽-大众销量有望再创新高;二是其SUV战略收官之作揽巡终于开始预售,正式进入上市倒计时。

在揽巡亮相之初,这款全新旗舰SUV车型凭借高大魁梧的造型、富有科技感的内饰,以及同级最宽大5座布局等,引起广大消费者关注。而10月13日公布的27.69万元-32.79万元预售价格,更让许多用户为之心动,大呼厚道。目前,市面上像揽巡这样尺寸的大五座车型并不多见,它的推出不仅丰富了一汽-大众SUV家族的产品矩阵,同时也满足了当代年轻家庭的空间需求和审美喜好。

被寄予厚望的揽巡,拿出全部实力

从产品力观察,揽巡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大块头,其硬核大5座的产品定位相当有特色。4949x2015x1772mm的车身尺寸,2980的轴距,这样的参数在一众合资SUV里面是拔尖的。2015mm的车宽,也让揽巡成为了目前大众乃至细分市场中最宽的SUV。可能没接触过这款车的消费者会有疑问,为何拥有如此优越的尺寸条件,却只选择5座布局?

其实当消费者真正坐进揽巡的后排才发现它的好处——堪称奢侈的二排空间。纯平的地台、舒适伸展的坐姿,再加上“黄金比例”空间设计,揽巡的后排舒适度在同级中就是这么“无敌”。同时,新车还支持座椅后排和后备厢空间的自由分配,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既能保证日常后排乘坐的舒适度,又赋予了后备厢应需拓展的可能性。

另外,这个同级最宽的车身还为其营造了更硬核、更强的外部气场。揽巡在设计上完美诠释了硬核美学,外观融合了公牛强健的气魄,再加上明焰前后发光 LOGO、烈焰 X 贯穿式尾灯等细节设计,让整车实现了硬朗野性与温润雅致的格调碰撞。内饰方面,揽巡的设计也更加精致、用料更高级,豪华元素的使用更加大胆自信。

对于这么一台大身材的SUV,强劲动力当然是必备的。揽巡搭载了大众第三代EA888 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版本。这款发动机技术先进,性能强悍,可以满足各个层级消费者需求。与此同时,揽巡还配备了全时四驱系统和七种驾驶模式,全面满足驾驶者的不同需求,带来同级更为优异的动力输出和精准操控。

除此之外,揽巡的配置也是足够在同级树立新的标杆。在前沿科技配置方面,揽巡搭载IQ.Drive 智驾系统、IQ.HUD抬头显示、IQ.Light矩阵大灯、IQ.智慧车联等,几乎把所有的看家本领和新装备都拿到了揽巡身上。还有,CleanAir 3.0 空气净化系统、电动尾门、哈曼卡顿品牌音响、后排隐私夹层降噪玻璃等人性化配置的搭载,也给用户带来极致愉悦的尊享体验。

以差异化为竞争策略,力求布局更精细化

从以上可知,揽巡对于消费者的需求是有着精准的洞察,并能迅速将这种对用户的理解及时转化成竞争力赋予到产品上。而这,也是一汽-大众最擅长的,这家已成立31年的合资车企一直在聆听消费者的需求,已经深知国人的消费诉求。从迈腾到高尔夫、宝来,到探岳、探影在SUV市场的一路引领,一汽-大众在细分市场的开拓和引领工作都做得很出色。

但是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揽巡的到来还有更重要的意义。作为一汽-大众SUV战略的收官之作,揽巡以中大型5座SUV的定位,填补了中型高端SUV到大型 SUV之间的市场空白,进一步丰富一汽-大众的SUV产品线,形成“探影+探歌+探岳+揽巡+揽境”的新阵营,初步完成了满足用户对SUV车型多元需求的战略使命。

轱辘哥认为,一汽-大众这种“车海战术”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不仅给用户带来丰富的选择空间,还可以强化市场的话语权。虽然主流合资品牌都有类似的布局,但揽巡并不是简单的补位,而是为新车注入更多内涵,并将目标用户群锁定为有经历、有魅力的“新时代阅己者”,通过差异化扩大增量。而目前市面上SUV车型大多聚集在紧凑型5座和中大型7座领域,揽巡以硬核大5座SUV的定位反向突围,可以起到出其不意的效果,未来大有可为。

后百万辆时代,一汽-大众SUV高歌猛进

对于一汽-大众来说,推出揽巡这样一款大5座SUV,也是势在必行。近年来,一汽-大众不断加码SUV板块,产品越来越丰富,竞争力越来越强,为企业的稳健增长提供了最大的驱动力。此次揽巡的到来,则进一步完善一汽-大众在SUV领域的产品矩阵,向后百万辆时代发起进攻。

作为最快登顶SUV百万销量俱乐部的合资品牌,一汽-大众的前景无疑十分广阔。当多元化消费的趋势开始出现,一汽-大众果断抓住市场机遇,加速导入更加丰富的SUV车型。相信凭借出色技术和品质,以及过去打造爆款车型经验,揽巡将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当然,揽巡的推出并不意味着一汽-大众SUV战略的结束,而是形成完整的产品链和家族效应,开启SUV战略的全新纪元。产品阵容的扩充,不仅让其客户覆盖率得到了有力的保障,同时也让消费者对一汽-大众品牌和产品产生更为深刻的理解。可以说,对市场的无孔不入正是其对市场掌控力的体现,一个更强大的一汽-大众正在走来。

揽巡几乎能够满足你对于一台大5座SUV的所有想象,大到夸张的空间,强劲的动力和不错的油耗,以及丰富且实用的配置,凭借面面俱到的实力,可以说是以后来者之姿刷行业之高,树立了全新的标杆形象。

产品如此出色的揽巡,对于一汽-大众SUV阵营而言,必定会大大提升竞争力,革新一汽-大众品牌的价值和影响力,是一汽-大众SUV后百万时代的强有力支撑。接下来,多款SUV车型各有专攻,互为补充,为一汽-大众的下一阶段发展增添助燃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