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说法系巨匠标致5008,是20万以内最强「铝合金战士」?

2022年10月31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两天,法系车迭代了重磅车型,标致5008。

这是一台开辟标致全新设计理念的旗舰车型,在5年前为标致赚足了吆喝,我对这台车的理解和评价非常高。

因为标致后续车型的设计理念都以5008为原点塑形,后来的4008、508L、408无一不沿用5008的设计。

设计理念,分为造型设计和产品设计。

5008采用的是全新的法兰西锋锐设计语言,欧洲GT前脸、狮眼LED大灯、獠牙LED行车灯,这些优秀的设计语言得到了延续和传承,彻底将标致设计语言带到一个新的高度,通过运动、年轻、锋利、时尚的语言表达,拉近与年轻用户的距离。

这种设计语言成功推动了标致过去5年的发展速度,纵然产品迭代速度较慢,但通过设计带来的前卫质感,保留了标致一定的品牌热度。

同时,在产品设计上5008则是典型的「铝合金战士」,神龙用过剩的用料来打造5008,防撞梁、轮毂、悬架都是粗壮的铝合金结构。

铝合金有自己的优势,能够最大程度减轻悬架压力,提升悬架灵活性,同时保留提升强度,比如说粗壮的防撞梁能够更好的抵抗外力。

铝合金也有弊端,成本压力让企业的盈利能力下降,所以说能够使用大量的铝合金部件的车型,一定在用料上扎实过人。

目前来看,20万级SUV中没有几个和5008一样能够如此下本。

全新升级而来的5008在设计、配置和定位上重新调整,算是用“降价增配”来提升自己的市场号召力,纵然这是一台有着5年历史的老车,但强化之后的新款仍然拥有竞争力。

新款车型在价格上大幅度下调,入门车型定价17.77万,相比于老款入门车型价格下调3.2万,在当下购置税减半的推动下,购车成本综合下调超4万。

便宜4万,配置却更丰富。

比如说动力系统方面,入门车型用1.8T代替老款1.6T引擎,马力达到211Ps,扭矩达到300牛米,很大程度上提升驾驶灵活性。

同时,入门车型增配副驾驶电动座椅调节、HiCar、支持OAT的4G车联网系统,可实现手机APP操控车门、查找定位,这些配置的提升强化了5008的科技表现,补齐了老款车型的智能短板。

退一步来看整车,采用了更运动、犀利的前脸造型,强化整车年轻力,与1.8T引擎、智能网联系统相互配合,打造更年轻运动的产品形象。

5008的这种升级看似量变,本质上却是一种质变。

深一层来看,标致的下一阶段产品进化方向一定是以科技、智能、运动、年轻为主,并且重新梳理成本再一次定价,背后是神龙想要反杀的欲望。

不久前,神龙今年累计销量破10万,触底反弹迅速,背后是神龙自省、自我改进的必然结果,用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价格优势来和用户做朋友,5008作为时代旗舰车型,此次改款也在很大程度上体现出了神龙自我强化产品序列的态度。

也正是如此,单单从使用层面来看,5008能够带来同级别车型所没有的操控、设计、安全体验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