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逍客曝光:设计大改,有望用上奔驰1.3T?

2022年10月31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因为三缸机的缘故,导致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在华销量近乎降至了“冰点”,这一现象令日产感到措手不及。自此,逍客便承担起了振兴品牌的大旗。

而临近换代的逍客也不负日产所望,其凭借着不错的性价比以及较强的产品力,在2022年的前三季度成功销售110292辆,这一成绩也令日产倍感欣慰。

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新能源的冲击,逍客的产品力也逐渐下降,不似此前那般强势。自此,日产开始了全新逍客的研发工作。

近日网上曝光了全新逍客的实车图,并有消息称全新逍客目前已经完成了上市前的筹备工作,最快将于明年一季度进行首发。

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全新逍客将会基于日产的CM-F平台打造,并且其将搭载了1.3T“奔驰技术”发动机。

具体来看,新款逍客在外观上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标志性的V形格栅极具辨识度,配合两侧分层式的LED大灯,视觉效果上与新款奇骏有着几分相似之处。

为了营造出时尚感,新车在侧面采用了当下大火的悬浮式车顶,搭配突出的腰线设计,整体的运动感直接拉满。

尾部在沿袭现款设计语言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加扁平化的灯组设计,加之下方厚重的镀铬饰板以及车顶延伸出的扰流板,在营造立体感的同时使其更显时尚。

作为改款车型,新款逍客的长宽高达到了4436/1869/1618mm,轴距为2666mm,对比现款逍客,长宽高各增加了35/32/25mm,轴距增加了20mm。

更大的车身尺寸也意味着相比现款逍客,新款逍客在乘坐舒适性上要更胜一筹。

除了外观上的升级,新款逍客在内饰座舱上也进行了修改,其配备了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档把,整体呈现出的视觉效果与奇骏极其相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证整车的实用性,日产并未采用更显新潮的触摸控制代替所有开关,其依旧保持了经典的物理按键设计,以此来方便驾驶员进行盲操。

此外,HUD抬头显示、自适应巡航、人工智能交互系统以及座椅按摩加热等功能的现身,在保证整车拥有主流科技感的基础上进一步兼顾了乘坐舒适性。

对于用户来说,新款逍客动力系统的升级才是重点,尤其是在奇骏换装全新动力之后,用户对于新款逍客动力系统的升级可谓是格外关注。

日产显然吸取了经验,在动力上为其搭载了奔驰GLB同款的1.3T涡轮增压发动机,提供了高低功率两种不同的动力调教。

其中低功率版的数值表现为101千瓦,高功率则为115千瓦,并有12V轻混系统为其做加持,匹配的传动系统为CVT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逍客在部分配置车型上还将搭载四驱系统,并提供包括节能、标准、运动、雪地以及越野在内的五种驾驶模式。

同时,根据相关信息表示,全新一代逍客在上市之后,日产还将为其推出e-POWER版车型,由此进一步增强逍客在紧凑型SUV市场中的竞争力。

虽然在声望表现上不及大哥奇骏,但从综合表现以及销量成绩上来看,逍客在日产中的分量也是丝毫不弱。尤为难得的是,逍客总是能够根据用户需求积极做出调整。

譬如此次的全新逍客,其不仅在内外饰设计上更显时尚,在智能化配置上同样做到了完美兼顾,加之动力系统的升级,能够预见的是,全新逍客必然能够实现销量上的再增长,从而带领日产走出当前的困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