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打头阵,车企不再给推特投广告,马斯克欲哭无泪?

2022年10月31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马斯克成功以440亿美元接手推特后,这家社交媒体平台在汽车圈的处境变得有些尴尬。

对其他汽车品牌来说,最佳的广告平台和用户互动平台,突然变成竞争对手家的了,这以后再给推特投广告,效果和买特斯拉的车一样,都说给对手送钱啊。

这不,特斯拉在美国的劲敌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就已经放弃在推特上投广告了。

通用汽车在一封声明中表示,正在了解推特接下来的发展方向,同时暂时暂停了在推特上的付费广告,不过依然会在平台上与用户进行互动。

福特汽车的发言人则表示,即便在马斯克收购推特之前,福特也没有在推特上做过广告。接下来呢他们会继续评估推特在新东家治理下的发展方向,再看是否要在推特投广告。

通用和福特主要担心,推特姓马之后会变得难以控制,毕竟老板马斯克本人就是这种风格。很多广告商都担心今后推特上可能会充斥着极端主义、种族主义和冒犯的内容,因为马斯克倡导言论自由。

所以马斯克在收购完成后第一件事就是发文称,自己不会让推特成为一个人人都能言论自由的地狱,还表示正在创建一个“拥有广泛的不同观点的内容审核委员会”,来制定新的规则。

此外,对于汽车制造商们来说,在竞争对手旗下的公司投广告确实让人感觉怪怪的,法国品牌雪铁龙就大方承认了这一点。

上周五雪铁龙发了一条打招呼的推文,内容是“你好啊(推特),我们的竞争对手拥有的社交媒体平台。”

要说通用和福特有点酸,是因为在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特斯拉是他们最大的竞争对手。而雪铁龙虽然没有进入美国市场,但是在欧洲,它也在发力电动化。

雪铁龙所属的Stellantis集团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只销售电动汽车,所以雪铁龙和特斯拉也必有一战。目前它已经推出了一些小众纯电动车,包括My Ami EV、ë-C4等。

至于美国的新造车品牌,普遍宽容许多,Lucid、Rivian和Fisker都明确表示,并没有计划改变在推特上的运营方式,毕竟对新造车来说,社交媒体是他们重要的传播平台。

不过品牌创始人的态度就是另一回事了,早在马斯克4月份宣布收购推特后,Fisker首席执行官Henrik Fisker就把自己的推特账号删了,理由是不希望言论自由被竞争对手控制。

其实眼下马斯克对于推特上的广告,是又爱又恨。

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平台一样,推特高度依赖广告,广告收入占了推特总收入的90%。但是目前全球广告行业疲软,推特等公司的收入下滑严重。

Facebook母公司Meta第三季度营收下降了277亿美元,净利润43.94亿美元,跌幅达到了52%。推特则在今年第二季度出现了亏损,净亏损达到2.7亿美元,去年同期还盈利6千多万美元。

一方面推特依赖像通用这样的车企投放的广告,但是另一方面它又必须减轻这种依赖,开辟出新的盈利渠道。

马斯克在此前提交给投资者的计划书中表示,2028年要将推特的广告收入占比从90%下降到45%,而方法就是优化创收渠道。

具体包括通过去广告化来提高推特高级订阅服务的受欢迎程度;发展推特的支付业务;对客户和政府用户收取少量费用;寻找新的方法来从包含重要信息的推文中赚钱。

虽然马斯克是全球首富,但是手头现金也不是那么充裕,这次收购推特已经让他产生了130亿美元左右的银行债务,所以他执掌推特后,必须尽快让公司实现盈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