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想质疑极氪009后排空间!目前已道歉!

2022年11月01日 01:31: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正在加载中...

车圈前沿

↓ 李想质疑极氪009后排空间 ↓

最近极氪汽车官方发布了一组全新纯电MPV极氪009的宣传图,其中有一张图片是一家四口其乐融融坐在后排看娱乐大屏的场景。从图片上看,极氪009的第二排空间极为宽敞,地板上随处散落的积木玩具更进一步体现了其家用属性。

不过在这组图片发布后,理想汽车的创始人李想在微博上表达了质疑,称这张图中第三排的成年男性好像蹲在了后备厢里,第三排座椅没了。随后吉利高管杨学良回应称:“别瞎说,没蹲后备厢,这是第二排调到最后的第三排空间,欢迎亲自对比体验。”说实话,极氪官方公布的图片确实看起来比较奇怪,尤其是图中“妈妈”乘坐的第二排右侧座椅,靠背已经移动到了C柱以后的位置。

从极氪官方公布的另外一张第三排空间照片可以看出,在第二排靠背位于C柱前方的时候,此时车辆的第三排空间已经比较局促了,目测乘坐身材较高的成年人比较有难度。如果按照官方公布的照片,将第二排靠背移动到C柱后面,此时的第三排显然不太可能乘坐成年男性,李想的质疑也不无道理。

此事发生后的第二天,杨学良在微博上发文,称已经收到了来自理想市场公关部门表示歉意的电话,并且已经删除了微博,此事告一段落。按照计划,极氪009将在11月1日晚上正式发布,车辆的空间表现到底如何,等体验过实车后,就能知道李想和杨学良到底谁占理了!

网友:理想是不是也要出MPV了?

↓ 多家车企退出俄罗斯市场 ↓

由于俄罗斯的局势动荡,自今年3月份开始,包括丰田、马自达、日产、雷诺、福特、奔驰等多家美、日、欧系车企宣布退出俄罗斯市场。目前,俄罗斯汽车市场已经几乎处于停滞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中国车企反而成为了俄罗斯车市的救命稻草。要知道,俄罗斯是世界上第八大汽车消费市场,2021年全国销量166.71万辆,绝对是不容忽视的。如今多家国际车企纷纷“退俄”,也的确给我们的自主品牌提供了在俄罗斯站稳脚跟的机会。

这不,最近长城汽车就宣布,坦克300和坦克500系列车型将会出口到俄罗斯销售。其实长城在俄罗斯的布局已经近10年,在2015年长城就在俄罗斯投资建厂,此前的哈弗H6、F7、H9等车型都已经在俄罗斯市场销售多年,甚至俄罗斯的军事部门还采购了大量的哈弗H9用作军队用车。2020、2021年,长城已经连续两年拿下俄罗斯中国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2021年的销量更是突破了4万辆。

除了长城外,像是长安、吉利、荣威、奇瑞等中国品牌也在俄罗斯销售。根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中国品牌在俄罗斯的市场份额超越了韩国,仅次于俄罗斯本土品牌拉达。今年8月份,中国品牌在俄罗斯单月销量约1.1万辆,市场份额高达25.9%,创下了历史新高。当然,我们中国品牌的目标还远远不止一个俄罗斯,由于俄罗斯横跨亚欧大陆,与欧洲多国接壤,只要中国品牌能在俄罗斯站稳脚跟、获得足够的认可,进军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才是我们的终极目标。毫无疑问,国际局势对于中国车企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契机,希望各大车企都能抓住机会,为中国汽车立足欧洲继续努力吧!

↓ 代驾敲诈事件逆转 ↓

最近大家肯定都吃了个关于代驾敲诈的“瓜”,事情大致是这样的:10月24日,车主“饶先生”在网上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一位身着制服的代驾司机紧紧抱着车主的大腿,车主声称代驾司机“小帅”对其敲诈勒索,自己还因此被交警处罚醉驾吊销了驾照。根据这位饶先生的说法,当天晚上他叫了代驾开车回家,当代驾司机将车辆停到小区地下二层停车场,并且结束代驾订单后,饶先生发现自己的车辆距离一旁的车太近,要求代驾司机挪车,然后遭到了拒绝。代驾司机表示,如果再次挪车,需要支付1000元服务费。饶先生当场表示拒绝,随后下车自己挪车,就在自己点火开车的那一刻,代驾司机拿出了手机拍摄视频,并要求饶先生拿出2000元买他手里的视频。饶先生不同意,便去抢代驾手里的手机,二人因此发生冲突。

随后,代驾司机报警,交警到现场后根据司机所拍摄的视频,对饶先生做了酒精检测,结果为175mg/100ml,达到了醉驾标准,因此饶先生被吊销驾照,并且5年内不得再考,还将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随后,饶先生在各大媒体平台上发文,实名举报代驾师傅,表示其有敲诈勒索车主的行为。

在事情发生两天后的10月26日,迎来了该事件的逆转!车主饶先生发布了一段视频,表示自己此前发文举报代驾司机敲诈勒索,是自己捏造事实,向代驾品牌和司机公开致歉。

根据代驾司机表示,他的确是没有把车停好,但从来没有向车主饶先生索要过1000元的额外挪车费用,更不存在什么2000元的删视频费。他拒绝挪车的原因是饶先生要求他将车从负二层挪到负三层的车位,当时订单已经结束,如果挪车过程中发生剐蹭需要自己赔偿。至于为何拍视频,则是因为在自己拒绝挪车后,需要将位于后备箱内的电动车取走,可车主却开口辱骂殴打,并且把车开走不让他拿电动车,所以才会拍视频取证,并不是为了举报醉驾。目前此事算是告一段落,是否还会有后续的反转,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明年新能源车继续免购置税 ↓

早在今年年初的时候,工信部等四大部门曾联合发布通知,表示自2023年1月1日起,新能源车将不再享受免购置税福利,使得不少计划购买新能源车的用户在今年买了车。不过,最近工信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公告,为了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原计划于今年年底到期的新能源车免征购置税政策,延期到2023年12月31日,这也就意味着明年一整年,购买新能源车依旧不需要缴纳购置税。

要注意的是,国家规定的新能源车包括纯电、插电混动、增程式、燃料电池这4种动力。并且工信部有一个定期更新的《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只有列入《目录》的车型,才能享受到免购置税的政策福利。当然啦,目前市面上大家能买到的主流新能源车,其实都是《目录》之内的车型,这一点大家不需要担心。此外,与新能源汽车补贴所要求的“指导价必须低于30万”不同,新能源车的免购置税政策与车价无关,这也就意味着不管你是买4万块的宏光MINIEV,还是购买100万的保时捷Taycan,只要车辆在《目录》之内,就都能享受到免税政策。

这里我们以此前销量出色的理想ONE为例,这款车售价34.98万元,如果不免购置税的话,车辆在上牌时需要缴纳349800÷11.3=30956元的购置税,但现在这笔钱就直接由国家免除了。即使买到理想ONE后完全不充电,当做纯燃油车使用,日常通勤油耗大约8.5L/100km,以北京95号汽油8.88元的价格计算,相当于每公里成本0.75元,这也就意味着光是减免的购置税费用,就足够一辆理想ONE加油行驶4万公里了!如果是纯电动车、或者是有充电条件的插混车,那么将减免的购置税用于充电,3万元电费起码可以行驶10万公里以上。这么算的话,现在购买新能源车,除了牌照福利外,在购车成本上也是有明显优势的。

重磅新车

↓ 法拉利Purosangue上市 ↓

本10月24日,法拉利首款SUV Purosangue(读音pu lou sang gui)正式在国内上市,新车售价498.8万元,是目前中国市场上仅次于劳斯莱斯库里南的第二贵SUV,并且它也是目前你在中国市场能买到的、除库里南外、唯一的V12发动机SUV。

在设计层面,Purosangue其实更像是一辆加高版的四门GT跑车,整体造型非常具有运动感,肌肉感十足的前后轮拱,以及圆润流线的车身,都有着浓烈的法拉利前置后驱跑车气质。

在车身造型上,Purosangue的车头非常修长,并且使用了对开式无框车门,不管是B格还是上下车的便利性都相当到位。此外,Purosangue的驾驶员座椅刚好位于车辆前后轴中央的位置,这也是典型的运动型跑车才有的布置。

内饰部分,Purosangue采用对称式仪表台造型,并且通过熏黑的装饰面板与两侧的门板相连,坐进去会有很强的沉浸感。

后排的两个独立座椅造型非常运动,中间是高耸的扶手,并且在门板、后排座椅外侧等区域都使用了大面积的皮质包覆,来提升车辆的豪华氛围。同时,Purosangue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后备厢,并且后排靠背也能放倒形成一个巨大的空间,这也让它成为有史以来实用性最好的法拉利车型,绝对是富豪们居家旅行的必备神车!

动力部分,Purosangue并没有跟风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而是非常罕见地给一辆SUV配备了一台6.5L V12自然吸气引擎,红线转速8000转,最大功率725马力、最大扭矩716N·m,这也让它成为了目前同级别车型中马力最大的一个。具体性能表现上,0-100km/h加速3.3秒,最高时速高达310km/h,都是目前同级别车型中最强的。

如果你需要一辆性能够强、B格够高、品牌够硬、足够彰显你身价和品位的顶级豪华SUV,那么法拉利Purosangue绝对是目前可以跟劳斯莱斯库里南掰手腕的存在,在V12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无框对开式车门面前,那些采用4.0T V8发动机的Urus、添越、DBX等豪华SUV顿时显得黯然失色。

* 你觉得极氪009事件谁占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