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PK五菱宏光MINIEV?实拍嫦娥miniEV,不到3万元起售,3门4座

2022年11月01日 01: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随着五菱宏光MINIEV的大卖,微型纯电汽车领域也迎来新一轮销量大战。众多新车纷纷涌现,希望能够稀释前者市场份额,占据可观生存空间。而北汽在被青岛富路收购之后新作不断,除却王牌MPV之外,嫦娥miniEV也即将加入战局,引发多方关注。该车可被视为元宝的“姊妹车型”,预计起售价会低于3万元,走亲民路线。

根据实拍图来看,嫦娥miniEV外观部分与元宝存在诸多相似之处,与众多微型纯电汽车一样,主打精致小巧风格。其前脸部分比较扁平,不过辨识度还是可圈可点。大灯组显得十分宽大,采用内切角样式,但预计都会是卤素光源,照射距离与效果不能过高期待。一体式中网呈现层次感不错,中间LOGO很是吸睛。前杠部分则是镂空式布局,运动气息有所提升。

嫦娥miniEV侧面简单耐看,由于尺寸比较有限,所以看起来有些娇小。其在C柱上部以贯穿后侧窗与后挡风装饰提升质感,并且加入字母标识,借此凸显身份。该车车门下方有着一块明显的矩形凹陷。轮毂则很是狭小,仅仅为13英寸,通行性一般。

嫦娥miniEV尾部亮点有限,看起来平平无奇。尾灯组为多边形设计,并非贯穿式结构。顶部中间高位刹车灯起到较好警示效果,后杠部分则十分宽厚,两侧还增加条型纹路的装饰。

嫦娥miniEV长度为2998mm,轴距达到2050mm。其作为三门四座车型,承载能力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突出,不过在满员情况下还是会有些拥挤,特别是后排乘客活动范围受限,成年人很难落座。新车对科技水准比较重视,虽然售价有限,不过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幕,能够支持一些实用功能。而空调出风口周边还以银色饰件点缀,搭配车门处的蓝色饰条,时尚美感得到强化。两幅式方向盘为平底式设计,但操控时很轻,要注重力度。

嫦娥miniEV动力方面的表现则较为一般,搭载电动机最大功率为18千瓦,峰值扭矩为74牛·米。在NEDC工况下,该车纯电续航里程为116公里,加上并不支持快充技术,所以用车范围存在明显的局限性。需要注意的是,该车最高时速仅为80公里/小时,所以在城区一些快速道路上可能会存在马力不足的问题,需要尽量避免该情况的发生。其安全配置“近乎为零”,防护能力着实有限。

总结

在五菱宏光MINIEV成为爆款车型之后,微型纯电汽车成为兵家必争之地,而嫦娥miniEV的加入更是会掀起新的热度,激励更多新车涉足其中。毕竟随着人们用车需求发生变化,短途代步小车的增长空间十分广阔,其小巧车身便于在城区代步,同时停车也较为简单,解决许多新手驾驶员的难题。但对于嫦娥miniEV的销量不能过高期待,毕竟其影响力较为有限,后续还需要加大宣发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