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已经已经成为历史,下一个消失的,会是广汽三菱吗?

2022年11月01日 08:25:03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成立于2010年的广汽菲克,经历了12年后,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

据媒体报道,目前广汽菲克因资不抵债,已经正式申请破产,负债总额超81亿元。

看到这个消息,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感觉到意外。因为早在今年7月18日,Stellantis集团和广汽集团就已经共同宣布,因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和近几年持续亏损,双方正协商有序终止合资公司。

在车快评看来,无法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并不是主要的,主要原因是广汽菲克近两年在国内市场销量持续下跌而导致的严重亏损。

作为广汽菲克的车主,也不要担心,即便是广汽菲克申请破产,Stellantis集团也明确表示,将继续为现有的Jeep品牌客户提供服务。

以后买Jeep品牌车型,就只能买纯进口的了。

回顾一下广汽菲克在国内的历史,曾经也有过辉煌。特别是在2016年指南者、自由光等多款SUV车型国产后,在销量方面一度表现喜人,销量为17.99万辆,同比增幅近三倍。

到了2017年,广汽菲克销量达到了顶峰,全年累计销量22.23万辆。

原本,凭借在SUV方面的优势,趁着国内SUV市场的东风,广汽菲克应该会大有作为。

退一步讲,即便是不能成为像长城那样的SUV霸主,但是年销量维持在二三十万辆应该不是大的问题。

不过很可惜,广汽菲克没有把握住这个宝贵的机会,自2018年开始销量逐年下降。

这其中除了市场因素外,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广汽菲克在产品的品质方面没有把控好,旗下车型变速箱、发动机这些重要的零部件问题频发,消费者投诉不断。

进入2022年后,有的月份广汽菲克销量都是个位数。

那么,在广汽菲克之后,下一个消失的合资品牌,会不会是广汽三菱?

销量数据显示,9月销量为6079辆。其中欧蓝德销量为5956辆,环比增长了102.59%。

今年1~9月,广汽三菱累计销量27036辆,在所有的合资汽车品牌中是垫底的存在。

截止到今年上半年,广汽三菱总资产为81.32亿元,负债总额65.7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81%。

接下来,就看本月即将上市的全新一代欧蓝德市场表现如何。

如果在销量上没有明显的起色,那么下一个消失的合资汽车品牌,一定会是广汽三菱。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