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双离合、拒绝CVT,轴距长过CR-V,想买RAV4的先等等?

2022年11月01日 09:12: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狮铂拓界是起亚全新SUV,车名直接从英文名Sportage音译而来,拗口但也挺有特点。新车是海外第五代Sportage的国产版本,狮跑、智跑、KX5都是它的前辈。

介绍新车两个特点,首先,它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外观设计激进前卫。车长4670mm,轴距2755mm。其次,动力选择丰富,提供1.5T+8AT、2.0T+8AT以及2.0L HEV混动车型可选。

1.5T发动机采用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通过延长或缩短进气门开启时长再搭配气门正时等技术,可实现在阿特金森/奥托循环之间切换,对提升燃油经济性、动力性以及降低污染物排放都有积极影响。

混动车型搭载的TMED混动系统由2.0L发动机、电机以及6AT变速箱等组成,混动版没有强制EV模式,用油、用电、还是它们一块上,全靠车辆判断,WLTC综合油耗5.6L/100km。

2.0T车型是动力最强劲的一款,236马力、353牛·米,匹配8AT变速箱,实测破百只需7.47秒。

提供三套动力系统在同级车型中是少见的,至于该怎么选?如果对动力没太高要求,选1.5T车型就好,8.7秒破百的加速成绩能够胜任日常使用,价格也更便宜;想要低油耗的话,那指定得选2.0L HEV车型,百公里油耗仅5.6L;如果对动力有较高需求,破百只需7秒多的2.0T车型是你的菜。

起亚狮铂拓界将于11月3日正式上市,20万左右预算买SUV,你会选狮铂拓界、还是CR-V、RAV4荣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