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27.69万元-32.79万元 这台大五座SUV能有多硬核?

2022年11月01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10月24日,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总装车间下线了第2500万辆整车,不仅标志着一汽-大众迈入了新里程,也让一汽-大众成为了2020年至今唯一一家产销超5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承担这一殊荣的车型则是一汽-大众揽巡Tavendor。

作为全新车型,揽巡Tavendor已经在10月13日正式发布了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27.69万元-32.79万元,共推出四款车型,并额外有一款售价为30.79万元的首发版千台限时预售车型,0元就可以享受价值1万元含多项高阶配置的首发版专享礼包。全系车型有预售专享礼、购车超值礼、流量无限礼三重预售礼包,具体的政策和活动明细教授最后会跟大家详细分享。

揽巡定位于中大型SUV,通常情况下,该级别SUV都是6座或者7座布局,但一汽-大众并没有打常规牌,在预售发布会上表示揽巡定位是“硬核大五座SUV”。背负着2500万辆的里程碑使命具有不走寻常路的产品定位,结合当下市场电动化的浪潮,这台揽巡对于一汽-大众的意义,很难让人不浮想联翩。

是收官之作,更是对燃油时代的致敬之作

在中国SUV市场,一汽-大众算是入场比较晚的选手,SUV战略开山之作探歌T-ROC在2018年4月才正式亮相,但当序幕拉开之后,一汽-大众速度是惊人的。

同年10月就发布了旗下第二款中型SUV探岳Tayron,后续还相继推出了插电混动探岳GTE、探岳X,探岳家族逐渐成为了一汽-大众SUV矩阵的中流砥柱;2019年12月一汽-大众为消费者带来了“探字辈”第三位成员——探影Tacqua,定位于小型SUV市场;2021年6月,一汽-大众推出了旗下首款中大型6座/7座SUV揽境Talagon。

从2018年至今,一汽-大众共推出4款SUV车型,完美覆盖了小型SUV、紧凑型SUV、中型SUV、中大型SUV,这4个最为主流的SUV细分市场。每一款车型在各自的细分领域都可以独当一面,在它们的合力之下,一汽-大众在2022年3月底就实现了SUV产品整体销量破百万,成为最快完成百万销量的合资SUV家族,兑现了四年前的“诺言”——“把轿车的成功经验带到SUV领域,全面发力SUV市场”。

这一次推出的揽巡将用中大型5座SUV这一定位,来覆盖中型高端SUV到大型SUV之间的市场空白,补全大众SUV产品战略最后一块版图。所以揽巡是一汽-大众SUV的收官之作,而且在大众汽车无比明确电动化转型的大前提下,甚至也有可能是大众最后一台燃油车,是一汽-大众对于燃油时代的致敬之作。

所以揽巡作为一款毫无疑问的里程碑式车型,它肯定会汇集一汽-大众在燃油时代所有的“硕果”与情怀,并且“毫无保留”,毕竟都这时候了,燃油车还挤什么牙膏对吧?好好秀一把肌肉才是硬道理!下面就看看这台揽巡到底能有多硬核吧!

产品力推向极致的硬核大5座SUV

何谓“硬核”?“硬核”这事儿在揽巡上表达的特别简单,就强硬的外观设计风格和强悍的产品力。

揽巡的英文名称叫做“Tavendor”,该词汇衍生自希腊语中的“公牛”(tavros)和西班牙语的“火”(esplendor),不仅仅命名如此,从设计来说,揽巡也是一首妥妥的“牛与火之歌”。

灵感来源于拥有强大力量的公牛形象,车头的进气格栅尺寸更大,造型也更为奔放,让整个前脸看起来就好像一头正在冲刺的公牛。揽巡的“火”则是通过灯光来演绎,采用了明焰前后发光LOGO,让大众标志性的发光VW徽标在夜晚也可以熠熠生辉;前脸灵眸灯光设计,搭配发光LOGO、家族式日间行车灯,让揽巡整个前脸拥有了极具质感且富有辨识度的视觉感受;另外,揽巡还拥有烈焰X贯穿式尾灯、幻影光环全身型外饰氛围灯,以及车内的INS星光熠彩透光饰板和焕光30色氛围灯。

当然,这种硕壮的感受也不仅仅是通过设计来体现的,揽巡的身材确实也足够“硬核”,车身长度达到了4949mm,车身宽度更是同级最宽,达到了2015mm。从设计上来看,揽巡侧面造型拥有较短的前后悬以及修长的车头,保证了整体比例、姿态的稳定性,贯穿式腰线设计以及一汽-大众SUV家族独有的曲棍球杆造型的镀铬条,也都没有缺席。

侧面最引人注目的还有揽巡的极夜悬浮车顶,整个车顶以及车身立柱均采用了黑色,视觉效果颇为时尚大气,搭配顶配车型的R-Line造型21英寸轮圈,让揽巡在肌肉感爆棚的同时也不会缺乏凌厉的运动姿态。

霸道的尺寸加上5座设计,意味着揽巡车内的每一个驾乘者空间都不会有半点妥协。该级别车型的前排空间都不需要担心,但是揽巡出色的车身宽度配合舒展的内饰设计,让它有了同级别中少有的极为宽阔的横向视野感受。

第二排乘坐空间更是达到了夸张的1856mm,肉眼可见的大,同尺寸的SUV多数都是7座布局,所以5座的揽巡在第二排空间上可以给到用户近乎翻倍的体验。配置层面,第二排支持比例放倒和靠背角度调节,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分区空调,预留了USB-C接口,还可以选装第二排座椅加热。

内饰层面,揽巡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的家族化设计,但是氛围营造了相较大众品牌以往的SUV有了新突破,配备Freestanding悬幕连屏设计、高亮黑中空功能舱,还有INS星光熠彩透光饰板,等等细节设计都让它更具轻奢之感。

配置表现也颇为硬核且不遗余力, IQ.Drive辅助驾驶系统、电动后备厢、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12英寸的中控屏幕、自动空调等都是全系标配。

更重要的是,揽巡配备了目前一汽-大众诸多先锋科技,例如IQ. Light 灵眸矩阵、IQ. Drive智驾管家、IQ.智能导视、IQ.360全景、IQ.语音精灵、IQ.智慧车联等等,涵盖了智能驾驶、智能座舱、智能灯光等方面,大众所有打动你的产品点,你几乎都可以在揽巡身上找到。

揽巡拿出了最好的动力配方

动力层面,揽巡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这台第三代EA888大家已经无比熟悉了,它广泛搭载在大众品牌、奥迪品牌,甚至保时捷品牌的车型上,从轿车到SUV,从普通车型到高端车型甚至高性能车型,都可以见到它的身影,出色的适应性和庞大的装机量,充分说明了第三代EA888的强大实力。

在揽巡上,这台EA888有标准功率和高功率两种调校,前者最大功率137kW(186Ps)/4100-6000rpm,峰值扭矩320N·m/1600-4050rpm;高功率则可以提供162kW(220Ps)/4500-6700rpm的最大功率,峰值扭矩350N·m/1500-4300rpm,可以赋予这头“公牛”9.1s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变速箱则匹配了目前MQB平台下最顶级的DQ501,该变速箱是基于DQ500升级而来,扭矩容量达到了600N·m,这对于双离合这种结构来说,已经是一流水准了,加上出色的电控和标定,很好的兼顾了传动效率、换挡速度、换挡质量以及可靠性。

作为硬核车型,四驱系统自然不会缺席,380TSI车型全部搭载了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采用博格华纳第六代中央差速器,正常路况下会分配给前轮90%-95%左右的动力,当系统判断工况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实时调整前后轴的扭矩分配,极限状态下甚至可以将动力100%输入到后轮。

配合Active Control系统提供的经济、标准、运动、个性化、越野、越野个性化和雪地共7种驾驶模式,揽巡拥有很出色多路况适应能力,市区、郊区、雪地甚至一些开放路况都不在话下。

对于用户来说,无论是市区代步家用,还是外出游玩长途跋涉,揽巡都可以做到游刃有余。

总结:由内到外,从设计到配置再到空间,揽巡都把“硬核”二字诠释的淋漓尽致,而且作为一台意义非凡的全新车型,揽巡在预售价格和政策方面也颇有诚意。首发版车型0元享受价值万元的配置,包含了Top view全景可视泊车系统、自动防眩目外后视镜、21英寸锋芒轮毂、数字胎压显示、哈曼卡顿音响、后排隐私夹层降噪玻璃,性价比很出色。

预售期间下订用户还可以享受保养无忧礼、质保无忧礼、定金膨胀礼等多重好礼,首任车主终身车联网免流量费支持。而且这些优惠政策可以叠加享受,新车预计年内就会正式上市,预售期有限,而且首发版车型也是限量,教授建议大家不妨去附近的4S店看车试驾体验一番,合适的话现在可以说是入手这款硬核大5座SUV的最佳时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