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机场,是汽车品牌重点关注的下一个风口?

2022年11月01日 11:43: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机场,可能是汽车品牌的下一个风口。因为机场有很多特点,因为机场的路都是固定线路,而且每天负责周转的人员,货物都非常多。特别是机场往往离市区比较远。所以机场可能是汽车品牌的下一个风口。

【兰博基尼用作飞机引导车】

兰博基尼向总部位于博洛尼亚的马可尼机场供应跑道地面作业用的专用车辆。此前,双方曾于2013年在机场航站楼内准备兰博基尼展览空间,开始合作。

机场方面决定通过此次合作,将兰博基尼用作“Follow me car”。这是在跑道内引导飞机起降及接近跑道的车辆。机场方面期待兰博基尼强大的性能将帮助追踪飞机,并迅速引导到作业现场。更何况,还将为降落在机场的乘客提供与众不同的看点。

Urus还投入马可尼机场独有的VIP项目。这是让旅客从航站楼到达飞机跑道的项目。

【联合航空,为换乘旅客提供 捷豹】

美国民航联合航空提供捷豹纯电动汽车I-Face为旅客提供换乘服务。

这是将下飞机的乘客运送到有飞机转机的地方的私人服务,仅适用于乘坐联合航空所属航班之间的转机乘客中使用最高里程成员服务的乘客。公司方面解释说,通过这种方式,可以在换乘时间内乘坐I-Face,享受捷豹电动汽车独有的行驶经验。

联合航空和捷豹计划继在芝加哥机场启动首个服务后,在丹佛、休斯敦、纽约、华盛顿DC、旧金山、洛杉矶等主要枢纽机场也开始运行电动汽车。捷豹认为,通过这一措施,每天将有1000多名乘客享受相关服务。

【ANA,日本机场自主行驶巴士研究】

全日本空运(ANA)正在日本羽田机场和名古屋机场测试自主驾驶地面作业车辆。

他们的研究始于2020年,与丰田合作,在名古屋机场进行了通过自动行驶车辆的测试,接着在羽田机场运行了利用BYD的电动公交车将飞机乘客运送到机场航站楼的自动行驶车辆。一次可以搭载57名乘客的自动驾驶巴士往返于羽田机场跑道区1.9公里,正在作业中。

ANA计划与丰田、BYD、Marubeny等主要汽车企业合作,依次将自主驾驶技术融入地面作业车辆中。此前,不仅是正在试运行的乘客运输用巴士,还计划在飞机牵引车辆、行李运输车辆等上采用L4级自主行驶技术,并将所有地面作业流程无人化。

【纽约JFK机场,停车场-客运站之间引入自动驾驶汽车】

纽约关卡约翰肯尼迪(JFK)机场也在运行自动驾驶车辆。这是北美地区机场首次实现无人驾驶车辆商用化。

负责停车场和机场航站楼运输的车辆是法国自动驾驶企业Navya制作的自动驾驶汽车。据悉,该车辆由纯电驱动,可以用8个传感器感知周围环境,主动应对各种情况,并根据预先设定的路径实现自主行驶。

该企业正在测试能够主动应对圆形交叉口、自行车道、公交车道、停车区域、道路标志、水平交叉口等多种道路环境,支持5G通信,快速处理各种数据能力的汽车。

他们还表示,将继续验证车辆的传感器、识别算法、便利性及制动安全性。计划以此进一步完善自动行驶技术,提高运行稳定性。

【现代汽车开发机场专用车】

现代汽车集团最近公开了以2025年上市为目标开发的机场专用PBV概念车。其特点是以PBV专用电动汽车平台为基础开发,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公开的PBV反映了对旅客和运营商进行优化的技术。代替副驾驶席准备了行李箱支架,代替后备箱空间扩大了乘坐空间,最多可以乘坐5人。考虑到交通弱者的乘坐便利,还搭载了为了让轮椅轻松出入而最大化开放幅度的车门系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