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添猛将,跳脱家族化的设计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2022年11月01日 12:12: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随着新能源的发展,紧凑级SUV市场销量冠军常年被比亚迪宋DM-i所霸占,曾经的销量冠军哈弗H6已经光辉不再。

要想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造车时代获取自己的一席位置,高颜值只是入门券,真正的核心竞争已经转移到了智能化和机械素质方面。

吉利作为中国品牌造车的“课代表”,自从收购沃尔沃以来,在造车路上如虎添翼。其中基于CMA架构下打造的星瑞、星越L和星瑞,官方对此形容“中国星”系列。

此系列车型代表吉利造车的高标准,今天我们介绍的博越L也是基于这样的前提下去打造的,至于为什么没有延续“星”系列命名方式?咱们细细道来。

首先,在博越L推出之前,吉利一度打算启用“星耀”的命名方式,以延续中国星系列的命名规则。但对比传统合资品牌来说,中国品牌新车命名基本没有延续性,也就缺失了车系历史性。

其次,博越作为吉利家族的明星车型,自2016年上市以来,至今已经积累了140万用户基础,为了增添车系的延续性和产品力,CMA架构赋能的博越L由此诞生。

在10月26日博越L以XR全场景线上发布的新颖方式正式上市。提供1.5T、2.0T和雷神混动Hi-F三种动力版本共计6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官方指导价位12.57-17.07万元,给用户带来超越期待的惊喜。

作为吉利的重磅战略车型,博越L可谓是将吉利的各项技术汇聚一身。新车搭载了雷神智能混动、GEEA2.0电子电气架构和NOA高阶智驾辅助系统等吉利最强造车科技,在智能性、安全性、科技性方面都带来了不错的体验。

在外观部分,吉利博越L极大程度还原了概念车的造型,前脸造型十分独特,基本跳脱了吉利的家族化设计风格,在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类似鳞甲的矩阵装饰,看起来极具视觉冲击力。

大灯则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虚线”LED日间行车灯带与可点亮的LOGO相连,形成贯穿式的设计效果,即拉长了前脸的视觉款车,又增添了不少的科技感。而且的灯光秀部分,182颗LED组成的日间行车灯除了常规点亮之外,还支持迎宾、欢送、锁车延时、灯光秀等动态点亮,妥妥的“中国灯厂”。

侧面部分依旧造型紧凑,可以看到SUV标志性的黑化套件加身之后,对于提升整车的层次感和时尚感有着极大作用。在车身尺寸方面,依旧是秉承大哥星越L“越级享受,降维打击”理念,长宽高分别为4670x1900x1705mm,轴距为2777mm。

车尾部分依旧把简洁设计语言进行到底,简单勾勒的线条看起来非常舒展。尾灯则采用轮廓硬朗的贯穿式设计,与头灯形成首尾呼应;配合GEELY字母尾标,提供不错的辨识度和高级感。同时尾窗的扰流板与双边两出排气、扩散器造型饰件的搭配,赋予了一定的运动氛围。

吉利在内饰设计方面一定不会让人失望的,即使在去家族化设计的博越L上也是如此。打开车门依旧能够给我眼前一亮的感觉。大面积的皮质包裹随处可见,不仅能够提供豪华的车厢氛围,更重要的是对于抑制噪音有着重要的作用。

在细节部分则加入缝线、斜向切线纹理、黑色钢琴饰板等元素点缀。加上全新样式的方向盘和水晶电子档把,妥妥的越级座舱氛围。

科技性方面,博越L依旧有很出众的表现,映入眼帘就有三块大屏,分别是10.25全液晶仪表盘、25.6英寸AR-HUD抬头显示和13.2英寸竖置中控大屏组成的三屏交互系统,其中竖置中控屏内搭载吉利银河 OS Air车机系统,并拥有高通8155芯片加持,可提供智能、流畅的人机交互体验。

车辆的AR-HUD抬头显示则可以覆盖三条车道,最远投射距离可达38米,能够实现更加沉浸、安全的驾驶体验。

在配置部分,依旧延续了吉利“入门即高配”的传统,日常使用到的座椅加热/通风、无线充电、全景影像、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等主流配置均有配备。11个燕飞利仕的音响系统加入让享受再次加倍。

全车支持L2级别辅助驾驶功能和NOA智能领航辅助功能。但在吉利的其他车型上体验来说,这套驾驶辅助的“拟人化”还是比较入门,至于博越L会不会有改进?等拿到试驾车体验过后再下定夺。

三款动力怎么选?

动力部分,提供三款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从参数上来看最大功率133kW,峰值扭矩290N・m的1.5T发动机满足家用没有任何问题。适合对动力需求不大的消费者。

当然,吉利里面的明星动力组合当然是2.0T Drive-E系列发动机,不仅在参数上更加优秀,据编辑试过搭载同款动力组合的星越L和星瑞来说,动力强劲,开起来乐趣加倍。值得会票价。

至于上不上混动版本?就看你的用车频率高不高了。博越L雷神混动Hi·F车型则搭载由1.5TD发动机+3挡DHT Pro电驱变速箱+电机组成的油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180kW,综合扭矩545N・m,NEDC工况综合续航高达1300km,NEDC工况综合油耗低至4.2L/100km。

如果每天都要跑100km左右的话,一年能省不少油费。如果每天用车就20km左右,在没有绿牌的优惠政策加持下,意义就不大了。

写在最后

新车在设计方面如果把标遮住我们不会联想到它是一台吉利,但跳脱于家族化设计也伴随着模具更新,整车研发成本上升。再结合其12.57-17.07万元的售价区间和三种不同的动力形式,在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的选择之余。空间、配置、用料上表现相当厚道,成为“爆款”应该不是一件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