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科女答网友|特斯拉model3 比亚迪海豹 问界底盘大PK

2022年11月01日 12:15: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网友饭饭:“问一下特斯拉的底盘技术和华为、比亚迪比有什么优势啊”,华为现在深度合作的就是赛力斯,问界系列啊,但是这些底盘都是都是赛力斯的,就是小康赛力斯提供的底盘,不是华为自己做的底盘,我们最后来讲吧!

我先讲这个比亚迪的底盘和特斯拉的底盘的一个区别,那我们来讲一款车,就是能够对标的,比如说特斯拉model3,特斯拉model3这款车,还有比亚迪的海豹这款车。

你看,这就是特斯拉的这个底盘的后悬架啊,你会看到整个后悬架是一个标标准的5连杆,但是整个这个用料,还是比较细的,可以看到的用料,基本上这些稳定杆相对来说还是比较细的。包括五连杆、摆臂……你看啊,可以看到这个铝合金,只有一个最粗的这根是铝合金的,其他的都是钢的,而且也不是很粗,不是很厚实这种感觉。

我们再来看海豹的底盘,你看,这是海豹的前悬架,可以看到他的这个全双叉臂的这个铝合金多厚实,这个铝合金的那个下摆臂,那个厚度就是我的一只手也是握不住的。但是他的整个结构跟特斯拉的结构是完全相同的,他的用料方面已经超过了特斯拉了。再来看比亚迪海豹的后悬架,是不是要比特斯拉的那个粗,结构是一样的,但是要也要比特斯拉的那个要厚实不少。

所以,你问这个特斯拉的底盘技术和比亚迪比有什么优劣势啊,特斯拉model3底盘应该不错了,前双叉臂后5连杆,但是海豹在追赶他的基础上,也是采用了前双叉臂后5连杆,他们的底盘结构几乎是一样的,但是但是海豹在用料方面已经远远的超过了特斯拉。

再来看华为的,因为他现在出的都是SUV,刚才我说了,他都用的是小康赛力斯的底盘,问界M5这款车的底盘还是不错的,他是小康赛力斯用了两年的时间,去逆向奥迪Q5L的底盘,很好很不错,跟奥迪Q5L一样。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就刚才我们看了这个跟特斯拉model3上面的和海豹上面都一样,前双叉臂后五连杆,这是目前来说是高档车上的50万级别的车上的一个标配的底盘结构,而且真的是全铝合金。除了底盘上不能够用铝合金的那些部件,其他的真的都是铝合金。所以问界M5的这款车,华为的这款车,是基本上是把华为的这个高端品质标在那里了。

但是呢,他M7这款车的时候就有点拉胯了为什么?因为M7比M5更大对吧,是一个7座和6座和7座的车,他的车长更大,照说他应该车的轴距应该更大,车的空间更大!反而比较拉胯的是M7的轴距比M5还小,然后他的悬架也比M5还更低级。

这是什么原因呢?就是因为赛力斯不可能再花两年的时间,再去逆向一个别的什么车的底盘,所以呢,他就把原来的赛力斯的一款东风风光的iX7的底盘直接拿过来用了,比较拉胯。这是一个原来商用车的底盘,带有浓厚的商用车的痕迹,他的前轮距非常的小,比M5这款车,比他的小弟弟M5的这个轮距还小,那么短的轮距就放不下了前双叉臂这样高级的一个悬架,只能放下简单的麦弗逊的悬架。这就是M7上的尴尬的一个方面,同时呢由于他的轴距更短,他的车长比M5更长,又做成六座到7座,所以他的这个后排的空间包括第二排、第三排、后备箱的空间,都是比较尴尬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