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的车上有没有?这个配置能降低近三成死亡率!

2022年11月01日 12:20: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大家买车一般会选哪个配置?车企为了提高车型市场竞争力,一般都有一个入门级配置拉低购买门槛,这类车除了动力减配外,还会减配很多看似无关紧要的东西,其中最容易被砍掉的,可能就是“日间行车灯”了。

Q:

什么是日间行车灯?为什么会有日间行车灯?

A:

日间行车灯是白天为向前方提示车辆存在而设置的车辆灯具,一般安装在车辆前端的两侧。

之所以会有日间行车灯这个配置,比较流行的说法是来自“欧洲经济委员会ECE汽车技术法规”的规定,由于它不仅能提供更好的观感,也能提供更好的行车安全性,因此逐渐普及开来。

日间行车灯究竟有没有用

按照我国目前的情况,有相当比例的车主对车灯的功能和使用是处于无意识状态的。这从路上经常能看到有人天黑不开灯、滥用远光灯就能看出来。

其实前置车灯除了照亮道路外,还有向前车提示车辆位置的作用,而日间行车灯的作用着重于后者。

那为什么这种灯要叫日间行车灯呢?这是因为基础设施发达的地方,在白天,光线环境反而更复杂。如上图,进隧道的时候,由于逆光,前车从后视镜观察,就很可能看不清未开灯的车辆,对其速度判断也很容易失误,这对安全显然是非常不利的。

根据百度百科给出的资料,在国外,日间行车灯可以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按照发达地区天量的汽车存量来看,这个百分比背后的实际数字相当惊人!

来个实际点的栗子!除了进隧道,最近我国北方地区开始供暖后,能见度下降,而有日间行车灯和没有日间行车灯会有什么区别呢?看上图就很明显了,随着能见度的降低,日间行车灯的作用显然对日常行驶的安全性会有重大影响!

所以现在买车,建议大家都上点心,关注一下车型配置细节。自主品牌这几年配置日间行车灯的比例还是挺高的,而合资品牌的入门款车型不仅省了日间行车灯,一些销量不错的车型更把前雾灯都省了!

对于这一点,小编窃以为如果实在无奈买了没有这项配置的车,我们还是应该尽量在能见度差或光线环境复杂的区域主动开启示宽灯或近光灯为好。而作为车主或准车主,你怎么看?为了安全,这样的低配车型值得买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