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菲克车企申请破产第一家 国产Jeep成绝唱|汽势关注

2022年11月01日 13:23:02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刘天鸣

负债超过81亿元的广汽菲克,经过半年的停产后,终于宣布走到尽头。

10月31日,关系一直磕磕绊绊的广汽集团和Stellantis,最终达成一致:双方在华合资公司广汽菲克在资不抵债且缺乏清偿能力的情况下申请破产,这也意味着广汽菲克将正式画上句号,国产Jeep品牌车型将不复存在。

广汽集团在公告中指出,近年来,受产品竞争力下滑等因素影响,广汽菲克生产经营逐步陷入困境,虽股东方采取积极措施并多次增资,但经营效果未能改善,目前其生产经营已陷入全面停滞。截至2022年9月30日,广汽菲克(未经审计)总资产为73.22亿元、总负债为81.13亿元,资产负债率达110.80%,资产已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

截止今年9月底,广汽集团对广汽菲克形成合计约10.35亿元人民币债权,其中包括不超过2亿元专项用于其员工安置费用部分。

其实,广汽菲克在今年上半年就处于停滞不前的状态。从销量数据来看,广汽菲克在4月、6月的生产和销售已经归零,3月和5月的生产量和销售量仅为1辆,2022年上半年累计生产新车822辆,同比下滑89.35%,累计销售1861辆新车,同比下滑84.18%。到了7月份,广汽集团因广汽菲克处于协商终止状态,不再单独披露产销数据。

生产基地方面,广汽菲克位于广州的分公司在今年5月份注销,广州工厂生产线早在2021年便转移到长沙工厂。

针对目前中国市场Jeep品牌用户,Stellantis集团在声明中表示,Stellantis将继续为中国现有和未来的Jeep品牌客户提供优质服务。此外,Stellantis集团先早曾指出,Jeep品牌未来将以轻资产方式运营,产品投放为进口车型,并且增加电气化进口车矩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