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落寞的“贵族”,昔日的“战神”,日产公开2023款GT-R

2022年11月01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当前一代GT-R是在2007年问世,至今已服役15年。在十几年的赛事中,GT-R获得过五个车手冠军以及四个车队冠军,是日系中性能车的代名词。但是新能源时代到来之后 GT-R其实已经在很多国家停止销售了,只在美国等部分国家销售。

新车没有太多明显的变化,但价格上涨了。车型分为两款 GT-R Premium(GT-R Premium)和GT-R Nismo(GT-R NISMO)。Premium版本从原来的11.5235万美元上升到11.54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83.8 万),Nismove从21.2435万美元上升到21.2635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54.4 万)。

车型以2020年版本为基础进行更新。2020年型和2021年型车型将变速器的变速速度更改为0.15秒,并改善了制动,使其更灵活、更快地行驶。还准备了轻量锻造铝合金轮子和新的室内外颜色等,扩大了选择范围。

发动机上没有变化的部分。使用V6 3.8升双涡轮发动机,最大功率 572 马力,最大扭矩 633 牛米,而 Nismo 版搭载的高功率版,账面数据则提升至 608 马力 /652 牛米。

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位于后桥的 6 速双离合变速器,并通过两组中央传动轴实现四轮驱动。ATESA E-TS(ATTESA E-TS)四轮驱动系统,将高动力性能传递给路面。

另外,日产GT-R今年3月未能通过欧洲噪音限制,已经在欧洲大部分国家停产。目前,欧盟计划将噪声限值从82 dB降低到72 dB,接着到2026年降低到68 dB。2021年11月,因未能通过澳大利亚当地加强的冲突安全限制而停止销售。

因此目前还能允许日产GT-R销售的国家已经不多了,因此日产GT-R最终停产是不可避免的。如果日产还想让GT-R存在下去,那么有且只有一条路,就是新能源。所以这一代车型就是燃油GT-R的绝唱了。哪怕这一代车型性能多么出色,多么经典,但时代的车轮是回不去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