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鸡蛋里面挑骨头:长安UNI-V对比传祺影豹,自主品牌怎么选?

2022年11月01日 17: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有文化

以往每每谈到国产车时,就有不少网友会在鸡蛋里面挑骨头,总要抓住一个问题侃侃而谈。如今随着自主品牌的造车技术、品控的提升,这样的质疑也是越来越少了。现在已经有不少自主品牌的影响力不低于合资品牌,比如影豹(图片|配置|询价)和UNI-V都是时下大火的紧凑型车。对于这两款优秀的产品,消费者应该如何选择?我们一起来探讨一下。

今天我们选择指导价格13.68万元的:影豹2022款 270T影豹J16 银河战机版,以及指导价格13.19万元的:长安UNI-V(图片|配置|询价) 2022款1.5T智慧领航型来做对比。

外观方面,银河战机版影豹基本延续了普通款的造型,低趴的车头采用了六边形大嘴式进气格栅,内部使用熏黑的直瀑式中网;车侧有一条明显的腰线贯穿车身,采用了18英寸的熏黑轮毂;如果预算足够的话,请一定把尾部选装的原厂尾翼带上,搭配后包围处配备的扩散器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运动气息十分强烈。

影豹

UNI-V的前脸采用了无边界点阵式格栅,同时使用了许多线条进行修饰。狭长的前大灯与格栅区分开来,两侧的导风槽以及下方三段式的下包围,整体的运动气息也比较强烈;车侧采用了溜背造型,隐藏式门把手搭配18英寸铝合金轮毂,再次强调了它的运动感;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采用了同级少有的A+级五门掀背COUPE。底部配有扩散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没有影豹那么夸张。不过让人惊喜的是,它可以提供电动尾翼以及疾风运动套件,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它的性能。

长安UNI-V

总的来说,UNI-V的外观偏科幻,影豹外观更加运动。值得提醒的是,银河战机版影豹的原厂蓝紫渐变车漆确实拉风,但是后期稍有剐蹭的话,维修成本想想就有点心疼。

影豹

内饰方面,银河战机版影豹在座舱内使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包覆,质感不错。采用了10.25英寸的双联屏设计,下方就是贯穿主/副驾的空调出风口,中控台的物理按键不多,都集成在空调出风口下方,整体设计比较简洁。内饰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需要选装的“双色星空天幕”,原厂透明膜具有防晒防强光的功能,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紫外线,所以你也不用担心它在夏天会成为一个“烘箱”。

银河战机版影豹内饰

UNI-V的设计走的是科技风,在中控台上使用了许多的线条进行装饰,采用了10.3英寸的莫比乌斯3+1全视战斗仪表,眼部移动10°就可以查看到行车信息,搭配上不规则的10.3英寸中控屏,营造出不错的层次感。悬浮式中控屏的下方配有64色氛围灯,物理按键也设计为金属质感按键,同时搭配“暗夜流光”主题的运动座椅,多处运用了翻毛皮材质,车内的氛围还是营造的相当到位。

长安UNI-V内饰

自主品牌的配置就是诚意,两款车型的指导价格都比较亲民,在配置上也毫不吝啬。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前方碰撞预警等安全配置两车都十分齐全,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影豹配备了全车安全带提醒,而UNI-V只有前排提醒。同时两车都配有L2级别的驾驶辅助,不过UNI-V的配置更加丰富一些,多出了540度全景影像系统、倒车车侧预警、APA6.0远程智能泊车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同时还提供电动后备箱等便利性配置。

两车安全配置对比

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型的定位都是紧凑型车,影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2736mm;UNI-V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838*1430mm,轴距2750mm。两车的数据比较接近,影豹的三围要稍大一点,而UNI-V的轴距要长于影豹,车内空间在同级别中都比较充裕。

两车车身尺寸对比

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都搭载了1.5四缸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号称运动的影豹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70N·m;UNI-V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两车的动力性能在同级别中都十分优秀,不过UNI-V还是要略胜一筹,因为它还采用了动态转矩矢量控制系统以及马牌MC6高性能运动轮胎,拥有14:1大转向角传动比,方向控制会更加灵敏,在动力强劲的同时还可以兼顾到用户的驾驶感受。而且UNI-V还有2.0T版本,如果想要追求更高的动力输出,推荐选择UNI-V。

长安UNI-V

写在最后:

经过对比可以看出两款车型本身的产品力都很强,安全配置都比较齐全,配置的丰富程度倒是打得有来有回。而UNI-V在辅助配置上更加丰富,动力性能也略胜一筹。同时在硬件上还比影豹多了12个超声波雷达和5个毫米波雷达,这可都是实打实的Money,更重要的是UNI-V的指导价格比影豹还便宜了4700元,因此,在我看来长安UNI-V更具吸引力。

撰文:陆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