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轻松拿下“成佛坡”的零跑C11有多靠谱?绝不是说说而已

2022年11月01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优秀的机械素养、动力输出和精准的操控力、制动力加持,让零跑C11成功征服了成佛坡,在一众新能源汽车中脱颖而出。

作者:三个司机

图片:官方

在湖南常德石门县河合西村,一条上山的土路通往王成佛的创业地——半山腰处唯一一座木屋。这条土路有一个S弯道上坡,弯心落差大,地形崎岖, 以返乡创业青年自居的音乐人王成佛,以视频形式记录了各种车型爬坡的故事和事故,逐渐开始在网络爆火,于是就有了“成佛坡”。

行业内卷成佛坡出圈

新能源汽车在电驱系统、智能化等方面的出色表现,刷新了用户对新能源汽车的认知,不断带动新能源车企良性竞争。在此背景下,中国汽车市场的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已经到了20%以上,有越来越多的新势力进入到新能源汽车市场,行业愈发内卷。

对车企而言,产品诉求不断增加,越野,作为汽车文化的重要一脉,此前一直被燃油车“占领”,不少硬派燃油越野车都折戟成佛坡,激发了新能源车主挑战成佛坡的欲望。

尤其是一辆理想ONE挑战过程中,司机一顿操作猛如虎之后出现了“漏油”的情况,最终导致理想ONE后桥差速器损坏,引发了关于理想汽车产品质量不佳的负面舆论。不少网友都觉得每一个车型都应该到成佛坡测试一下性能。这不国产纯电SUV——零跑C11来了。

毫无越野属性的零跑C11却成功登顶

虽然成佛坡难倒了不少硬派越野车,甚至暴力劝退了理想ONE等不少热门新能源汽车,但为什么毫无越野属性的零跑C11可以做到?显然这和它具备的极强的产品性能密不可分。

零跑C11搭配有双油冷电驱,高度集成电机、减速器、控制器为一体,紧凑的设计满足了整车平置、倾斜的需求。双电机最大输出功率400千瓦、最大输出扭矩720牛米,动力性能比奔驰G500还要强大。

底盘上,零跑C11使用了豪车级前双叉臂+后五连杆式的独立悬架系统,能自适应路面。同时,零跑C11车型的悬架摆臂、转向节以及悬架连杆都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使得车辆操控性更上一层楼。

下坡过程中,零跑C11刹车过程中没有出现点头的情况,刹车力非常可控,显然这样的调教也提升了整车的舒适性。加上其采用的马牌轮胎,采用钻石切割花纹技术,能够增大有效接地面积,进一步缩短了刹车距离。

优秀的机械素养、动力输出和精准的操控力、制动力加持,让零跑C11成功征服了成佛坡,在一众新能源汽车中脱颖而出。对于一台定位城市的SUV来说,这样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无疑会让更多消费者知道,零跑C11比想象中更强大。

三个司机观点:

想要持续保持竞争力,唯有不断提供品质出色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而在越来越多的新能源汽车消费者开始尝试电车露营、单车挑战阿里大环线等多元生活的大趋势下,如果你也想尝试更多的出行可能,成功挑战成佛坡的零跑C11应该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