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没有1.5T,轴距没变但空间更大,全新缤智比现款更值得买?

2022年11月01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紧凑型SUV固然是国内最热门的车型之一,但对于预算更低的人群,小型SUV似乎是一个更好的选择。许多消费者在选择SUV时更多的是在家用场景下使用,小型SUV除了能够满足消费者基本的日常所需,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空间、油耗、价格的追求。最近,我们体验了广汽本田刚刚发布的全新缤智,那么这款总是位居销量前列的缤智表现如何呢?

外观内饰大变样,轴距不变空间更大了?

时隔八年终于迎来了换代的全新缤智,在外观上做出了比较大的革新,改变最大的主要集中在前脸的位置,前格栅采用了密集的横条造型,并且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LED灯带与镀铬条连接,两侧的分体式大灯还是呈现出不错的锐利感。

车身侧面,腰线从车头一直延伸至车尾处,视觉上拉长了车身比例,部分颜色车型还提供了双色车身的选择。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380/1790/1590mm,轴距2610mm,对比现款在长度和宽度上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增加,而在车身高度上则是降低了一些,整体姿态更修长、低趴。

车尾造型相比现款有较为明显的变化,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其中矩形的灯块点亮后辨识度很高,尾部车标镶嵌在两侧尾灯中央,并且更加立体的本田LOGO,使尾部的运动氛围更加强烈。

内饰上,这台新车的表现也能让人眼前一亮。先是用上了本田家族最新的设计布局风格,过去嵌入式的中控屏换成了现在流行的悬浮式中控屏,给整个内饰都增添了更多的科技氛围。中控搭载了全新升级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它支持手机APP远程操控、OTA在线升级,还优化了导航、在线娱乐等常规功能。在中控屏下方,保留了部分物理按键。配置方面,在全新缤智上提供了更加全面的主被动安全装备,比如ACC自适应巡航、车辆稳定控制系统、驾驶员疲劳监测等一系列的安全配置。

另外,新车在很多细节的地方也都做出了改进,比如,为了解决现款雨刮器挡住视野的问题,新车将雨刮器设计成隐藏式不会再阻挡行驶视线,还有仪表台设计更加简洁平整,主驾驶的坐姿与视线都得到的提升,这些都是为了给消费者提供更开阔视野。

值得一提的是,以“空间魔术师”著称的本田,在缤智这款小型SUV上更能体现其对空间的把控。虽然全新缤智在造型上更加低趴,但这也并不会影响它的空间。新车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后排凸起较小。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等比例放倒,几乎纯平的状态给后备箱提供了很大的储物空间。

分段式的天窗也是全新缤智的新增配置,前门可以双向开启,并且还配备了手动遮阳帘,视野变得更加宽敞。老款缤智的隔音效果并不算特别理想,所以全新缤智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一定程度上的更新,升级了发动机舱的隔音材料以及新车内部的隔音垫,并且使用了主打静音的18英寸马牌轮胎。虽然效果不算特别明显,但相比老款静音效果已经得到了一定提升。

取消1.5T,全系换装1.5L发动机

动力方面,全新缤智依旧搭载了1.5L发动机,匹配CVT无级变速箱。从账面信息上来看,最大功率124Ps,最大扭矩145N·m,新车在功率比现款小了7马力,这是为了满足最新排放标准,对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做出了调整。取消了1.5T地球梦发动机的缤智,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讲,驾驶起来很好上手,并且燃油经济性也非常不错,日常只需要添加92号汽油。得益于CVT变速箱出色的平顺性,新车在驾驶时也会更加温和。

在小型SUV市场中,缤智一直都是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经历改款的全新缤智重新“改头换面”,以全新的设计风格、加上更加丰富的配置,提升了缤智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对于预算15万元左右的消费者,即将上市的全新缤智基本可以满足家用车所需要的大空间、低油耗以及高配置的要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