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ITO问界10月份交付超1万2,你买问界是因为华为吗?

2022年11月01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背靠大树好乘凉。

对于这句话,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非常认可。

新能源汽车行列,尤其是在新势力品牌大面积涌入市场后,市场的形式也发生了莫大的改变。尤其是很多用户,甚至在没有体验过产品,只看了厂商发布会,就敢做“无畏先锋”,英勇下定,勇气可嘉。

并且汽车销售模式也不限于此前的4S店形式,直营店、体验店陆续诞生,甚至,有些汽车产品,居然摆进了手机体验店,颇为神奇。

2022年爆火的AITO品牌,由华为主导,联合赛力斯品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也正是因为华为独特的投放渠道能力,让AITO品牌在短时间内,便完成了很多汽车品牌不敢想的梦。

8个月的传奇

2022年3月,AITO品牌首批车型交付,在彼时仅有问界M5一款车型之时,便可以做到交付首月就能达到超3000台的数据,也许和很多传统汽车品牌,这样的成绩只能算是凤毛麟角,但对于一个全新成立、并且在短时间内产品就交付的品牌而言,AITO的成绩是令众多友商羡慕的。这里笔者想稍微提一嘴来自国内巨头东风旗下的岚图汽车,在2022年10月份的交付数据中,也未达到3000台,比较遗憾;所以,超3000台的成绩对于初出茅庐的AITO,可谓惊喜。

刚刚AITO公布的10月份交付数据,在短短8个月时间,从当初的超3千台,已经达到了交付超过1.2万台的数据,8个月时间,交付数据翻了近4倍,甚至已经碾压了绝大多数的新势力品牌,其中包含很多很早入局的新势力品牌,可见成绩映射出品牌实力。

也许看到这里,很多关注AITO品牌,以及关注问界M5和M7产品的用户会说,有这样的成绩,更代表了产品能力和产品价值。从交付数据的表现来讲,的确无法挑剔产品的问题,但笔者依旧想说,这也许正是“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最直观体现。

华为品牌,正是这棵大树;这里可能有人会说,即便是成绩好,也不能证明全是华为的功劳,毕竟两个品牌联合打造,为何会把功劳全部归功于华为呢?

新零售的优势

前文提过,目前很多AITO的汽车产品,已经搬进了华为商场的新零售体验店中。

在华为刚刚开始布局新零售体验中心时,店内的门客流量就一直呈高居不下的状态,无论是对华为通讯设备、数码设备,还是华为智能服务旗下的产品感兴趣的用户,都定会线下体验店先了解一下,再决定是否购买。甚至因为开在高流量的商场内的原因,很多逛街的用户也会抱着“好奇”的心理,走入华为体验店,因为流量的带动下,也客观的会带动产品的销量。

而AITO的产品,走进华为体验店的那一刻,就注定,不会成为“籍籍无名”的产品。

在深入谈华为功劳之前,笔者先阐述一下当下的新能源模式。

北京很多小伙伴应该都去过合生汇等比较知名的商场,而北京目前很多商场中,也有诸多汽车品牌的体验店设立在商场内部,笔者记忆非常深刻,在合生汇的4楼,比亚迪、岚图、小鹏、哪吒、极狐等诸多品牌,扎堆在了一起,如果在忘却置身商场内部,甚至一度以为这是一场小型的新能源车展,而这,也正是因为商超的流量。

流量、声量,这是互联网新时代大家耳熟能详的字眼。也许早些年,听到流量、声量的词,很多人会下意识的想到“花瓶”,何为“花瓶”,多用于表示中看不中用。而在互联网新时代,流量和声量的重要性变得非常重要。提及理想L9,大家会想到那句500万以内最好的SUV,这也就铸造了,在用户提及500万和SUV,也会下意识的想到理想L9,这就是声量和营销理念带来的特性,让产品和标签深深的印刻在用户的心中。

而商超模式,就是为了在人流量巨大的场所中,去用绝对的曝光能力去推广品牌和产品,正如华为体验店中的AITO一样,也许很多用户在买车时脑海里并没有AITO品牌,但也许就会因为在某次逛商场时,恰巧进了华为体验店,刚好去静态体验了AITO的问界M5或者问界M7,在日后在选购时,选购的意向车型中,就会刚好匹配到问界M5或,M7,成功将产品因为流量和声量。合情合理的销售出去。

肯定也有很多人会说,提到这,也只能证明是商超体验店的功劳,也不能说是华为的能力吧?但很多用户却忘了,有很多用户,最初只是想要看看华为手机,最后却变成了买了台问界产品。

功劳的分配

再重新回到关于华为的话题。笔者此前去华为体验店静态体验问界M5产品时,店内的销售人员,在介绍产品时的话术均是:“技术都是华为的、电机上面都刻着华为”,也就证明,华为在产品研发中和技术的应用中,也尽可能的“倾囊相助”,这也是为何笔者在前文中,表示AITO品牌由华为主导,主要的原因正是如此。

除此之外,AITO品牌的产品,在刚刚亮相和发布时,就是在华为新品发布会上,余承东先生亲自发布,利用和华为生态融合的鸿蒙OS,以及余承东非常著名的“大嘴模式”,让AITO品牌和问界M5产品一度登上了话题的制高点,和理想L9发布时一样,不管真假与否,都让产品深深的烙印在用户心中。

而在产品能力的确具备让用户心动的能力时,就是用户对品牌开始认可和愿意买单之际。

而这些,正是华为从技术、营销、流量多维度,帮助一个毫不知名的汽车品牌赛力斯,从无到有的全过程。

所以,你还会说这不是华为的功劳吗?

答案已经不言而喻,否则你会买闻所未闻的赛力斯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