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聊聊上汽蓝芯2.0T黑标发动机,性能媲美宝马7系2.0T?

2022年11月01日 18:54: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撰文/Nic

图片/网络

编辑/Zwei

导语:都说新能源是车市的风向标,燃油车被淘汰只是时间问题。特别是对于自主车企而言,新能源更是实现弯道超车东风。那么,这是否代表自主车企在放弃燃油动力了呢?当然不是,就拿坦克500上那台自主研发的3.0T发动机来说,就是很好证明。

此外,在2.0T四缸动力当道的今天,仍有许多自主车企在2.0T动力上发力。比如今天我们要聊到的上汽蓝芯2.0T黑标发动机(下文简称为上汽蓝芯2.0T),性能方面,它能媲美宝马7系2.0T?

账面数据和宝马7系2.0T有一拼

可能很多人还不相信,和7系动力有一拼?我们先看数据,上汽蓝芯2.0T最大功率261马力,峰值扭矩405牛·米;而现款7系(730Li)上那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400牛·米。相比之下,上汽蓝芯2.0T的最大功率和7系2.0T相当,并且峰值扭矩超过对手。

我们再来横向比较下,比如长安UNI-V上那台2.0T,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再比如领克03+Cyan定制版的2.0T,最大功率265马力,峰值扭矩380牛·米。通过这几组数据可以看出,上汽蓝芯2.0T这款发动机的账面数据还是非常抢眼,当然,懂车的人都知道,动力不是单纯看数据,还得看变速箱的匹配,以及轮上功率等。

那我们再具体来看看,上汽蓝芯2.0T目前是搭载在MG7上面,匹配9AT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仅6.5秒,而领克03+Cyan定制版为5.7秒,再比如刚提到了730Li,在跨越级别的情况下,仅需6.3秒破百。是不是问题的答案一目了然,宝马还是宝马,别人超过5米2的车长,同样是2.0T,虽然账面数据差不多,但是加速性能依然是快。这很好的证明了,看动力不要单纯看数据。

阿川评车

那么这是否代表,上汽蓝芯2.0T就是噱头呢?当然不是,首先,论性能,MG76秒多的加速,证明发动机性能是不错的。另一方面,现款发动机已经进化到第三代,技术上有诸多亮点,比如缸体、缸盖等部位采用铝合金材质,加上结构优惠,整机重量仅120kg,比众多1.5T重不了多少。

此外,这款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达39.3%,接近40%的水平也是站在了第一梯队,和“两田”发动机有一拼。所以,个人认为,这几年国产车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不仅仅是设计,三大件方面也在不断更新技术。这种态度值得肯定,新能源动力要跟上时代步伐,燃油动力也要下功夫,这样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公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