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电马官宣降价,自特斯拉降价后首个,下一个又是谁?

2022年11月01日 19:06:03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10月31日,从长安福特官方公告得知,国产福特电马Mustang Mach-E全系车型售价进行下调,各车型价格降幅2.0-2.8万元不等。

其中,跃世后驱版(标准续航)降至24.99万元,降幅2.6万元;无疆后驱豪华版(长续航)降至28.89万元,降幅2.8万元;此外,追风全驱豪华版(长续航)和GT均降价2.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自10月24日特斯拉官宣布降价后,首个进行官宣降价的电动车品牌,而这之间仅隔了7天的时间。这是不是也预示着特斯拉官宣降价,让很多电车品牌“坐不住了”?

其实深入分析可以得知,如果说特斯拉降价是为了完成年终目标,通过降低售价刺激销售来抢占市场的话。而福特电马的降价更多的是“被逼无奈”,因为从数据上来看,2022年上半年,福特电马累计销量仅为3626台,与特斯拉上半年超16万辆的销量相比,真的是有点小巫见大巫了。而位列销售前茅的特斯拉都选择降价抢市场,作为同赛道的福特电马也必须做出应对,否则未来的日子会更加举步维艰。

同时,也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这一切的开始,关于特斯拉降价。Model 3后驱版本由27.99万元降至26.59万元,高性能版36.79万元降至34.99万元,皆降价1.8万元。而Model Y后驱版从31.69万元降至28.89万元;长续航版降至35.79万元,降幅达到3.7万元;而高性能版降至39.79万元,降幅2万元。Model Y后轮驱动版“冷光银”车漆更是免费选装。

其实我们作为消费者都非常的清楚,特斯拉的品牌体量与产销量对比其他大多数品牌是多么的庞大,依靠庞大体量带来的规模效应,无论是利润空间还是降价空间都是许多车商品牌无法比拟的。这也很多人说把特斯拉戏称为一只“大鲶鱼”,用看似随意的涨价和降价来翻动整个汽车市场。

而这次这只“大鲶鱼”用一次大降价,把2022年来到尾声的汽车市场再次搅乱,这也必将加大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竞争,加速各新能源汽车品牌的洗牌。

其实在特斯拉降价的第二天,也就是10月25日的时候,就有消息传出,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AITO问界品牌出现尾款降价8000元的情况。注意这对比福特电马官宣降价,此非官宣的降价。

对于此事,华为方面表示并不是网传的降价8000元,而是:“自10月24日凌晨起,取消了原来的金融贴息、各销售门店差异化的礼品等服务,对部分现车车型购买用户统一赠送价值八千元的保险。”另外一些华为的终端店面也表示,目前根据不同车型是有一些不同优惠,但也表示没有所谓的“尾款减8000元”的政策。但是可以确定的是,华为是有在问界的销售策略上是有进行一定的调整,来应对特斯拉的突然降价。

而对电车市场的降价风波非常关注的车主朋友,也一定注意到,这波赠送保险的操作是不是有点眼熟?是不是和9-10月的时候,特斯拉通过提供7000-8000元左右的保险补贴的政策,如出一辙。那是不是也可以猜想一下,华为和问界会不会以同样的操作来为真正的官宣降价做“铺垫”?我们也可以拭目以待。

总之,随着特斯拉在10月24日的官宣降价之后,这场没有硝烟的电车价格之战已经悄然拉开序幕。就如同年初那段时间因为成本等问题小鹏、比亚迪、特斯拉等各路电车品牌的齐齐涨价。

而短短一周的时间,特斯拉的带头降价、问界的保险补贴、直到福特电马的官宣降价,电车降价的趋势愈演愈烈,这也将逐渐影响到比亚迪、蔚来、极氪等新势力造车品牌,甚至是影响到市面上所有20-40万元左右的在售电车。因为阿贵哥认为特斯拉打响的“价格内卷”才刚刚开始。对此各位还有什么看法?欢迎在评论中分享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