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4.3秒!欧拉闪电猫起售18.98万元,是否让你心动?

2022年11月01日 21:14: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作为新能源汽车市场一股清流,欧拉定位女性一周年来,以差异化战略迅速撬开市场新赛道后,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缺芯等客观因素影响,2022年9月份,欧拉品牌的销量约为7600辆,今年1-9月份,欧拉品牌累计销量约为8.47万辆。这样的销量也印证着欧拉正乘着新能源汽车迅猛发展的东风,从产品、渠道、科技三方面聚力,推动品牌向上。

而就在昨天(10月31日),欧拉汽车品牌旗下的全新车型——欧拉闪电猫在北京正式上市,欧拉闪电猫共发布四款车型,综合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98万元-26.98万元,官方指导价区间为20.12万元-28.25万元,此外还包含“无忧购车”、“无忧用车”、“选装折扣”三重惊喜上市权益。

15秒新车解析!

◎ 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

◎ 装配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

◎ 同级当中唯一搭载了紫外线杀菌系统

◎ 带来0.22Cd的超低风阻系数

◎ 搭载全新三电系统,双电机四驱,扭矩智能分配,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80N·m,零百加速4.3s,长续航版最高续航可达705km,双电机四驱CLTC续航里程为600km

外观方面,欧拉闪电猫传承欧拉家族风格,采用自然灵感设计,封闭式的格栅设计,两侧配有椭圆形的大灯组,周身不仅大量运用了曲线设计元素,让美观的腰线、高曲率车窗、饱满的溜背与炫酷的自适应电动尾翼相结合,营造惊艳的视觉效果。

车身方面,欧拉闪电猫采用了溜背轿跑车的车身结构,顺滑的车顶与尾部后备厢连为一体。欧拉闪电猫荟萃长城汽车30年造车底蕴,定位于超流线纯电轿跑,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71/1862/1500mm,轴距为2870mm。

内饰方面,欧拉闪电猫以超跑环抱式驾舱配合T型镂空中控台设计,琴键质感实体按键,包裹舒适的人体工程学座椅以及延贯车尾的穹顶式全景天幕,尽显精致格调。欧拉闪电猫装配ORA-PILOT 3.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全车配备28个智慧传感器,采用视觉+雷达+高精度地图的融合方案,可实现29项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同时在智能座舱方面,新车基于高通8155的自研智能座舱平台打造一个ORA-SPACE智慧空间,它可以为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用车体验。

安全方面,欧拉闪电猫整车采用了笼式车身设计,通过碰撞溃缩区与高强度座舱区的全面优化,使正面、侧面、尾部、顶部的多条传力路径相融合,正面的碰撞力通过纵梁、上边梁(shotgun)向A柱及门槛、中通道传递;A/B/C柱,座椅横梁、顶盖横梁实现侧面环状结构,可以起到全面的安全防护。

在此基础之上,欧拉闪电猫整车的高强度材料占比77.6%,其中高强钢占比30.6%,超高强钢占比29.4%,热成型钢占比17.6%,在热成型钢的结构应用上进行了仿真优化,分别应用在A/B柱,上下边梁、顶盖等关键区域。其中B柱下端应用了先进的超1000MPa热成型钢,B柱内部增加了纤维增强复合材料,保证强度的同时,兼具优异的弯曲性能,以上设计均为了确保车身刚度,在碰撞发生后也能为车内乘客提供足够的生存空间,有效保护车辆结构和驾乘人员人身安全。

在电池安全方面,“无忧电池”早已成功经历20mm钢针刺穿电芯、整包140秒火烧、整包热失控和整包6米高空跌落四大严苛试验,不负安全之名,让用户真正做到用车无忧。“无忧电池”在设计之初就将安全第一作为底层逻辑,此次通过结构安全、导压安全、隔热安全、绝缘安全、智能安全五重安全防护系统设计为用户带来更全面的行车安全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闪电猫在同级当中,唯一搭载了紫外线杀菌系统。可以有效杀灭流感病毒、螨虫、乙肝、大肠杆菌等常见的细菌和病毒。

动力方面,欧拉闪电猫搭载全新三电系统,双电机四驱,扭矩智能分配,最大功率300kW,最大扭矩680N·m,零百加速4.3s,另外,欧拉闪电猫超流线的造型带来了0.22Cd的超低风阻系数。续航方面,长续航版CLTC工况下最高续航可达705km,双电机四驱CLTC续航里程为600km。

写在最后

成立四年来,欧拉品牌积极迎接时代变革,致力于改变旧的规则、发现新的价值。作为全球车型,欧拉闪电猫还在十月将最为重要的安全性展示了,在通过极限测试之后,进一步解读了欧拉闪电猫其安全实力。相信,以其更时尚的设计、更智能的配置和更有诚意的价格势必将在B级纯电轿跑市场中再次掀起不小的波澜。对于有备而来的欧拉而言,未来定将释放更多潜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