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MPV的天花板标准是什么我不知道,但肯定不再是GL8?

2022年11月01日 21: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2022年,国内高端MPV市场呈现出井喷态势,多家品牌陆续推出旗下重磅产品,这些产品与我们此前所认知的国产MPV可以说有着本质的区别。从设计、工艺、动力形式再到智能化程度等方面都开始全面向豪华品牌看齐,从自主品牌、新势力到传统合资品牌,可以说豪华MPV已经是百花齐放了。

而过去合资MPV的天花板是别克GL8,这点从销量上就能印证。但从现在开始,GL8的市场恐怕要拱手让人了。

赛那的成功告诉我们,油耗比豪华更重要

过去GL8的销量高,是因为在中国市场合资品牌的MPV中,除了GL8就没有其它了。奥德赛和艾力绅尺寸都小一号,针对家用而不是商务。也就是说GL8的高销量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竞争少,而不是自身产品力有多强。

自从丰田赛那国产之后,GL8的市场地位就变的岌岌可危,现在合资品牌的MPV销量,赛那已经稳坐第二了。赛那是一款优缺点都很明显的车型,全系混动省油是它的优点。但缺点是整体用料并不是很豪华,甚至可以说有些廉价。因此也有很多第三方的改装店,专门改装赛那。

而且2022年,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推出了新能源MPV,虽然目前新能源MPV还不是主流,但这却是一个发展方向,因此对于用户来说,油耗比豪华更重要。

传祺M8,极氪009告诉我们,自主品牌MPV时代到来了

传祺M8目前的月销量已经能够稳定在每个月6000多辆,销量已经超越了奥德赛,艾力绅。传祺M8成功的因素除了产品线丰富,定位清晰,价格优势明显以外,全新车型也加入了丰田的混动技术。

而且腾势D9,极氪009,岚图梦想家,还有一大批新能源MPV也上市了,他们的特点就是配置非常丰富。产品力极强。所以你让别克GL8怎么卖?

虽然别克也要推出别克世纪,号称将再次定义旗舰级高端MPV标杆,在配置上增加了比如,双高通骁龙8155芯片,云感160度座椅,32吋智能幕墙等配置。但我不认为这是多么领先的配置了。在配置上,请永远相信自主品牌更好。

所以别克还剩什么呢?我认为别克不剩什么了。价格没有自主品牌低,配置没有自主品牌高,要新能源还没有新能源。那为什么还要买别克呢?

其实不仅是MPV这一个细分市场,在很多细分市场,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就已经开始不行了。在全尺寸SUV市场,理想L9的销量远比宝马X7和奔驰GLS更高。在10~20万元级别的SUV市场,比亚迪宋plus的销量已经是第一了,比丰田,本田的车型销量都高。

在两厢轿车市场,过去用户买车首选的是本田飞度,现在用户也开始都去买比亚迪海豚了。所以用不了多久,MPV市场中,我们也就看不到太多别克的身影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