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这一代年轻人,不喜欢雷克萨斯了?

2022年11月01日 21: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雷克萨斯的飞速增长神话,戛然而止于2022年。

9月份销量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国内销量达到1.5万,今年累计销量14.3万台,同比下滑速度没有停止,按照销量增速预测,雷克萨斯今年难破20万销量大关。

而2021年的成绩,是22万台。

与其说销量下滑,不如说雷克萨斯热度回归到正常状态,作为一个传统豪华品牌,雷克萨斯所在的传统豪华车市场受到剧烈震荡。

虽然说今年豪华车整体销量尚未出现下滑,但这建立在不少豪华品牌收回加价幅度,甚至开始打折销售基础上完成的。

比如说去年,雷克萨斯、奔驰、宝马、保时捷等品牌加价提车情况屡禁不止,豪华车消费达到新一波高度。但今年,雷克萨斯一部分经销商对ES这台热销车平价销售,奔驰S级这种大热门,平行进口车定价跌破中规定价,大G、911等车型回落明显。

一方面,消费预期强烈减弱。

另一方面,尚存的消费形态受到巨大的冲击,智能化、电动化表现较差的产品被归于老派车系,全新的智能汽车迅速崛起,背后体现出来的是消费者开始对智能汽车有需求的消费现状。

退一步来看雷克萨斯,其销量下滑不仅仅是消费预期减弱的问题,更是产品跟不上时代需求的问题。

雷克萨斯品牌价值一直都是推动产品销量的根本优势,但在全新的90后、95后入局之后,雷克萨斯的品牌价值并未跟随建立情怀与认可度。

背后是传统品牌的固守造车执念,首先要保证可靠的质量,其次才考虑附属伴生价值,所以日系车,尤其是雷克萨斯这种高价值豪华车,嗅探市场变化之后做出的反馈是最慢的。

以ES为例,其换代之后产品力一直未变,设计、智能化、动力、操控维持在2018年的表现,4年之后的今天依然没有明显的变化。

根本原因是整个日系车转型太慢,导致在全新的消费市场中,雷克萨斯竞争力孱弱。

当代年轻人的购车核心需求:颜值、科技、运动感,这是微博话题统计出来的大数据,雷克萨斯仅剩的设计优势,也随着长时间不改款存在审美疲劳的问题。

同时,长期以来日系车在科技上的落后,让雷克萨斯也无法表现出更好的智能化科技感,无论是人机互联还是自动驾驶体验都相对较差。

最为关键的是,雷克萨斯的驾驶体验站位依然是家用、舒适,并没有考量到年轻人需要的运动使用体验需求。

这和雷克萨斯的品牌定位不无关系,一直以来雷克萨斯都标榜自己是“品味之选”,所以其用户群体从来都不是年轻消费者,过去5年数据统计,雷克萨斯车主平均年纪在35岁左右,全新ES登场凭借更出色的设计理念,曾经迈向30岁以内用户群体。

但随着智能、电动化的迅速推进,其品牌、产品因为无法与年轻用户形成共鸣,再加上本身年轻消费者整体消费能力不强的原因,又开始与年轻消费者迅速脱节。

可能对于雷克萨斯来说,其真正的定位还真就是能理解LEXUS真正价值的用户。

毕竟,雷克萨斯只是在中国市场中表现出一定疲软,全球市场的战略攻势依然很猛烈,且作为丰田高端品牌,雷克萨斯抒展企业价值的意义,远远强过销量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