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汽车下调丰田+雷克萨斯品牌销量至940万辆

2022年11月01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受芯片影响 , 丰田下调全球产销量。

11月1日,丰田汽车在2023财年(2022年4月-2023年3月)中期业绩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半导体采购等风险,本财年丰田和雷克萨斯品牌产量预测下调50万辆,至920万辆;销量预测下调50万辆,至940万辆。

上周,有消息称,丰田汽车下调生产目标至950万辆。但彼时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一数字有可能会更低。如今,一语成谶。

本财年,丰田汽车公司全球总销量预测同样下调,从此前的1070万辆下调至1040万辆。

援引此前媒体报道,丰田方面称,半导体短缺对丰田日本工厂造成的冲击比海外工厂更大,丰田第三季度日本产量仅同比增长10%。

9月,中国市场雷克萨斯、丰田进口量分别为15924辆和1898辆,分别同比增长8%和11%。出口到中国市场的雷克萨斯车型均为日本生产,受芯片影响较为明显——尽管雷克萨斯9月同比增长,但1-9月累计进口量同比仍下滑21%。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