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研究了下配置和价格,东风标致新5008是真的香啊

2022年11月02日 11:08:07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东风标致新5008近日发布,推出3款常规版车型,以及1款限量版,预售在17.77万元起,同时新车提供5座和7座版本选择。

结合“全系标配1.8T+8AT”的信息,以及配置表,你会发现新5008真的很香,当然,这里指的是对比现款。话不多说,我们直接来看下,新5008有什么样的变化?

对比现款的优势:

一:取消1.6T动力,全系使用1.8T发动机。

现款入门版(售价18.77万元),搭载的是1.6T+8AT组合,意味着新5008降价1万元的同时,换装了更强的动力总成。这套1.8T全铝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5kW,最大输出扭矩300N·m,对比1.6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提升30kW、50N·m。

二:入门版配置优化明显。

就拿最低配来讲,新5008增加了倒车影像、可开启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无钥匙启动/进入、真皮方向盘、12.3英寸液晶仪表、主/副驾驶电动调节,同时支持HiCar手机互联、语音控制导航、OTA升级、4G网络、手机APP远程控制、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加热、自动调节空调等等。

以上这些配置差,即便撇开终端优惠,新5008的性价比也比现款高,还没谈相关的保养礼包和贷款福利。

三:次顶配版直接降5.3万元。

再来研究对比一下,新5008的挚爱满座版(预售19.37万元)和现款次顶配400THP 7座豪华版(售价24.67万元)。

挚爱满座版相比之下降价5.3万元,但动力同样采用1.8T+8AT的组合。配置方面,新5008还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AR实景导航、OTA升级、远程车门/车灯控制等。换句话说,挚爱满座版价格不仅降下来,还新增了安全配置。在几万块的差价面前,新5008的诚意直接拉满。

当然,单纯以配置来论,座椅通风这类的实用性配置没有添加,是一个遗憾,同时,用户呼声比较高的劲浪音响,如果能以选装的形式补充进来,或许更能让用户接受,但整体来讲,经过了调价后和增配后,新5008综合竞争力大幅提升。

对比同级的看点:

那么对比同级呢?

新5008对比同级,我认为它的优势还是在于设计,这里姑且不谈“好不好看”,毕竟审美这件事带有主观性,但新5008在大尺寸前脸格栅盛行的当下,最起码做出了一些新意,不会让人产生审美疲劳。

具体来看,新车采用了官方称之为“狮吼前脸”设计,巧妙之处在于内部点缀,其引入了密集的点阵式装饰,使其做到了高辨识度和视觉张力的兼得,同时相比现款,新车搭载全新黑色盾形狮标,新增魅影黑车型标识,极具锋芒。

内饰方面,新5008采用的i-Cockpit唯我座舱设计也很有意思。我们现在接触到的其他SUV车型,它们的内饰设计更多是偏向简约化,不仅是新势力和国产品牌,丰田、本田等合资品牌,在设计产品上其实也都有意识地“去繁求简”,比如取消物理按键。

但进入新5008的座舱,你会发现,它的中控层次感是很足的,且尽量保留了物理按键的设计,比如中控出风口的下方,整齐排列的钢琴式按键。同时整体布局更偏向驾驶席,这些和目前的主流都不太一样。

所以对比其他设计雷同的中控设计,新5008最起码做到去“常规化”,就这一点,是值得肯定的。长远来讲,市场竞争中,各大品牌只有不断创新,才会有更好的设计呈现。

写在后面:

总的来讲,对个性的设计有一定的要求,而且买车更加重视产品力而非品牌的,新5008是符合预期的。

首先,它设计独特,在外形上避免“烂大街”。其次,高性价比,新5008入门版车型降价1万,且换装了动力更强的1.8T发动机,而挚爱满座版价格优惠有5万多元,还进行了增配处理。需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预售价格,预计后续正式上市,价格将进一步降低。但不管正式售价调整的幅度有多大,从目前已知的预售和配置来看,东风标致新5008是真的香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