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2沃德十佳动力发布:燃油车仅剩3款,还有台3缸机

2022年11月02日 11:32: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许多老司机耳熟能详的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可谓是美国著名汽车杂志《Ward"s Auto World》(翻译为《沃德汽车世界》)的重头戏。作为评判标准,《Ward"s Auto World》会挑选那些在美国市场销售的车型,结合日常使用的状况和测试成绩,对发动机进行综合评价。并且,只有全新或显着改进的动力系统,才有资格进行测试。

而在新能源车型大行其道的今天,虽说沃德十佳发动机评选同样认可发动机的价值,但今年的榜单中,却只剩下了3款纯燃油发动机,其他位置都由纯电新能源车型和插电混动新能源车型占据。今天,我们就一起看看,2022年的沃德十佳动力都由哪些车型获得。

讴歌Integra A-Spec

1.5T 4缸燃油发动机

讴歌Integra定位为讴歌品牌的入门级车型,但实际上,现在的讴歌Integra可是继承了本田思域Si车型的衣钵,1.5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能输出203ps的最大马力,最大扭矩同样达到了260 N⋅m,甚至还提供了带限滑差速器的6速手动变速箱,显然让许多车迷难以抗拒。

但可惜的是,目前讴歌品牌的市场已经萎缩到几乎只剩北美,讴歌Integra这样的好车注定要与国内无缘。

福特F-150 Lightning

纯电动

早在2019年,福特的工程师就在F-150底盘上打造了开发用的骡车,并取得了不错的测试成绩,而F-150 Lightning在生产之前,更是已经获得了超过20万份订单!但按目前的生产计划,这些订单可能要3年才能全部交付。

F-150 Lightning的双电机有458ps和588ps两种最大功率,扭矩则都被限制在1051 N⋅m,牵引力能达到4500kg的水平。更重要的是,作为一款工具车,F-150 Lightning有一定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以分担驾驶疲劳,并可以为各种电器供电——甚至家里没电的时候,F-150 Lightning能为你提供3天以上的电力。

GMC Hummer EV

纯电动

如果说F-150 Lightning作为工具车,在性能上还有点收敛,而HUMMER EV作为越野车,就不能够对性能遮遮掩掩了。HUMMER EV按计划会推出多个版本的车型,动力系统的最大输出会从双电机的634ps起跳,直至三电机的1014ps,最大扭矩则为1085N⋅m,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3秒。

与此同时,HUMMER EV的接近角、离去角分别达到了49.7°和38.4°,通过角32.2°,离地间隙达到了403.9mm,还会配备自适应空气悬挂以及可以斜着移动车辆的CrabWalk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产能问题得到解决,HUMMER EV有望进入中国市场。

现代IONIQ 5

纯电动

现代IONIQ 5是一款设计科幻的车型,3000mm的轴距长度也是亮点之一,国外甚至还有以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运营的IONIQ 5 Robotaxis自动驾驶出租车,并计划未来能脱离人类驾驶员自动运营,而它的动力系统就显得平平无奇了。根据海外车型的数据,IONIQ 5的后驱车型最大马力为218ps,四驱车型最大马力也不过306ps;当然,IONIQ 5的高性能版车型路试谍照在不久前被国外媒体曝光,最大动力输出或将超过600ps。

现代IONIQ 5去年的全球产量超过了6万台,而在将来,这款车型很可能进入中国市场并在中国生产。

Lucid Air

纯电动

Lucid Air的对标车型是特斯拉Model S,因此动力系统的规格相当高,最大输出从单电机后驱的487ps起,到双电机顶配版本的时候,最大马力已经达到了1126ps,而三电机车型的最大输出更是达到1217ps,0-96km/h加速时间仅2秒。估计没有强悍的体魄,开这车要自己先尿裤子。

Lucid Air的内饰设计比较像豪华车,用料比较上档次,同时设计更层次分明,细节如方向盘和中控台也保留了实体按键,终归要更贴近传统用户一些。有意思的是,Lucid Air未来也可能要进行国产,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竞争过国内的造车新势力。

梅赛德斯-奔驰AMG EQS

纯电动

AMG EQS已经在国内上市了,厂商指导价174.56万元,而且经销商的优惠幅度显然比EQS车型小很多,证明了这款车还是有一定的消费群体在追捧。从动力数据看,AMG EQS的双电机最大总功率为639ps,官方0-100km/h加速成绩3.5秒。

当然,AMG EQS开起来依旧能感受到奔驰在豪华领域的沉淀,除了“运动+”模式体现性能之外,车辆都或多或少兼顾了舒适性,同时,标配的主动式后轮转向系统能让这款轴距3210mm的大型车,在上下班高峰时也表现很灵活。

日产奇骏

1.5T 3缸燃油发动机

这一代奇骏在北美市场是提供2.5L的4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但因为这款发动机技术老旧,不符合沃德十佳动力的评选标准。而奇骏这款1.5T的3缸发动机我们就很熟悉了,204ps的最大马力和300N⋅m的最大扭矩,加上发动机愿意拉转速,市区路况驾驶感受还不错,但高速的后劲不足。

实际上,即使3缸发动机的技术再先进,国内的绝大多数消费者也难免有可靠性的疑虑,毕竟在奇骏之前,已经有多款使用3缸发动机的车型遭遇销量滑铁卢,奇骏不是个例。但好消息是,日产表示将会花至少2年的研发周期时间,将从目前的3缸发动机换回更容易被市场接受的4缸发动机。

Jeep大切诺基4xe

2.0T PHEV插电混动系统

这一代的大切诺基有3.6L的V6发动机和5.7L的V8发动机,遗憾的是,它将不会推出柴油版,同时Trackhawk版本也不会再配备V8机械增压发动机。作为弥补,使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的PHEV插电混动车型出现了,系统最大综合输出能达到380ps,最大扭矩甚至能达到637 N·m,更有2722kg的牵引力。

有意思的是,大切诺基4xe车型有40km的纯电续航里程,这意味着如果稍作修改,它很容易满足国内新能源车型的标准。但可惜的是,Jeep品牌如今的影响力大不如前,大切诺基4xe进入国内的可能性也比较渺茫。

Jeep Grand Wagoneer

3.0T 6缸燃油发动机

虽说没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但车迷们依旧为Jeep Grand Wagoneer起了大瓦格尼的非正式中文名,它属于Wagoneer车型的分支,标配四轮驱动系统是它的一大特点。从动力来看,这种全尺寸大型SUV毫无意外有5.7的V8发动机和6.4L的V8发动机可选,但能上沃德十佳动力排行榜的,是3.0T的双涡轮6缸发动机。

Grand Wagoneer的3.0T发动机为高功率调校,最大输出可达517ps,最大扭矩678 N·m,应对全尺寸大型SUV的车身完全足够了。可惜的是,Grand Wagoneer进入国内市场的概率同样渺茫。

丰田坦途i-FORCE MAX

3.5T 6缸混合动力系统

丰田坦途的定位同样是工具车,只不过丰田的优势在于混合动力系统,那么就把最有诚意的3.5T混合动力系统拿出来,最大综合输出达到443ps,最大扭矩甚至达到790 N⋅m,传动还下本的投入了爱信10速自动变速箱。

坦途不仅有不需要充电设施的优势,加油就能干活,牵引力还能达到5400kg,超过F-150 Lightning,并有880kg的有效载重,总而言之非常好。只不过从性价比而言,对比普通的F-150,坦途不一定有价格优势。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