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中的“空中大平层”,极氪009售价49.90万元起

2022年11月02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11月1日晚,极氪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也是旗下首款中大型MPV——极氪009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WE版和ME版两款车型,分别搭载116kWh、140kWh两个不同容量的电池组,起售价分别为49.90万元和58.80万元。

与品牌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不同,极氪009的外观采用了一套全新的设计语言,大面积的镀铬中网格栅有着很高的辨识度,且内部拥有154颗LED光源,支持“光之泉”灯语交互;分体式的LED大灯造型也是十分犀利,尤其是LED日间行车灯的设计,与方正硬朗的前脸搭配起来,看着很有未来感。

车身侧面横平竖直的车身线条明显走的稳重大气的路线,只有C柱的设计稍微出挑了一些,再加上个性的装饰板,不至于让侧面显得过于沉闷;新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09/2024/1856(1867)mm,轴距为3205mm,定位中大型MPV。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极氪009的车身造型比较方正,但是据官方介绍新车采用了源自飞机的空气动力学设计,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27Cd,这对于高速纯电续航应该会有不小的帮助。

车尾造型相对简约一些,全新设计的贯穿式LED尾灯,在一定程度上延伸了视觉上的横向宽度,且内部构造比较出彩,点亮后的视觉效果也不错;方正的尾门设计,则有利于为第三排乘客营造出更大的头部空间。

进入车内,极氪009的内饰延续了极氪001设计风格,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简约而又具有科技感,中控台上一块15.4英寸的多媒体屏幕集成了车内大部分的功能操作,且内置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功能性和日常操作的流畅性都无需担心。

作为一款高端MPV,极氪009在配置上没有高低之分,NZP自主领航辅助驾驶系统、Soft Nappa真皮座椅、dTCS智能防滑系统、高性能空气悬架等高级配置都是全系标配,这一点还是比较厚道的。

当然,对于MPV车型来说最重要的还是空间,极氪009基于SEA浩瀚纯电架构打造,在内部空间的营造上有着先天优势,官方宣称新车拥有7.4㎡的套内面积。

与常见的7座MPV不同,极氪009采用了大六座的设计,在保留第二排航空座椅的同时,最大限度的扩展了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在前两排保持同样距离的情况下,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比丰田埃尔法提升了129%,空间更宽敞。

同时,为了第三排乘客进出更加方便,极氪009创新性的取消了第二排座椅中间的通道,将第二排座椅滑轨长度延长到了1.1m,移动到最前能够为第三排乘客留出67cm的通道,再加上36cm的地台离地间隙,让第三排乘客进出时也能更加优雅从容。

在后备厢容积上,在保证三排座椅都有充裕乘坐空间的同时,极氪009的后备厢容积依然达到了590L,能够同时放置6个24英寸的行李箱,满足一家人的长途出行还是没有问题的,放倒第三排座椅,最大容积能够扩展到1295L,实用性更强。

动力方面,极氪009全系搭载高性能永磁同步电驱动系统,前后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544马力,峰值扭矩高达686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5秒,100-0km/h制动距离为36.9米。另外,新车全系标配闪电切换智能四驱系统,能够在0.4秒切换两驱和四驱,大大提升了日常驾驶的安全性。

在续航里程方面,极氪009 WE版车型采用了容量为116kWh的三元锂电池组,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702km;而极氪009 ME版车型将全球量产首发宁德时代麒麟电池,电池组容量高达140kWh,在CLTC工况下的最大续航里程达到了822km,并且快充能够在28分钟内将电量从10%充至80%,极大的缓解了纯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焦虑。

■ 邦点评

极氪009的上市在日趋火热的国内MVP市场又掀起了一股热潮,虽然49.90-58.80万元的价格不算便宜,但是在产品力上却也有着非常明显的优势。无论是时尚前卫的外观设计、豪华宽敞的内饰空间,还是强劲的动力系统,都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一款中大型MPV的需求。

而与同级别的腾势D9、岚图梦想家等车型相比,SEA浩瀚纯电架构打造的极氪009不仅内部空间更大、配置更丰富,在外观设计上也不再随波逐流,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风格,这在豪华MPV全面转向“埃尔法”的时代,显得难能可贵。

那么,对于这款全新中国品牌豪华MPV——极氪009,你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在文章下方留言,一起讨论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