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再长脸!汉卖到欧洲,换新车标,52万起与BBA平起平坐

2022年11月02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正当你觉得国产车还是不够“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时候,比亚迪汉、唐车型已成为巴哈马接待英国王室的礼宾用车了,无不证明比亚迪品牌在海外市场的认可程度。如今,比亚迪又“杀”入欧洲市场,一连推出汉、唐及ATTO3(元PLUS)三款车型,并于巴黎车展亮相。

其中,比亚迪汉更是被海外媒体称之为“来自东方的神秘力量”,新车一经亮相就成为了车展中最大的亮点,搭配中国山水画背景,汉EV千山翠与中国风融为一体,显得格外耀眼。

不难发现,新车整体造型与国内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熏黑“龙须”辐条与两侧狭长的矩阵式大灯相连,极具视觉张力,再配合引擎盖上隆起的筋线设计,以及运动感十足的前包围,营造出颇具性能感的视觉效果。不过新车针对车标进行了调整,将“汉”更换为“BYD”字母标识。

官方曾表示,这主要是因为”BYD“标识在欧洲市场拥有较高知名度,民众日常所能接触到的纯电公交车就是比亚迪的车型,所以更换标识也是为了更好地推广新车,更快打开市场。

车身侧面没有变化,溜背式的车身造型优雅修长,在双色密幅式轮毂的衬托下,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车窗龙鳞装饰件很有质感,并配备了隐藏式门把手。尾部贯穿式“中国结”尾灯很有特色,并同样针对尾部标志进行了调整,将“汉”字尾标更改为了“HAN”的拼音LOGO。

内饰还是我们熟悉的风格,贯通式的中控台上配备了大尺寸旋转中控触摸屏,营造出简约又不失科技感的内饰氛围。而作为性能版的千山翠车型,车内还加入大量麂皮材质包覆,加之一体式麂皮座椅,既高级又运动。而相比国内车型,双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上也换装了“BYD”字样,车内很多的按键也取消了汉字设计,更换为符号或英文标识,以迎合国外用户。

从尾标3.9S、EV来看,动力上预计与国内汉EV千山翠限量版保持一致,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综合功率380kW(517马力),CLTC续航里程为610公里。一同亮相的还包括汉EV创世版,参考国内车型,提供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版本,其中,前驱车型电动机最大功率180kW(245马力),CLTC续航里程为715公里,四驱车型则与千山翠限量版车型相同。

总的来看,国外版的汉EV只是针对造型设计细节进行调整,但要知道的是,其在BBA的故乡——德国预售价格为7.2万欧元起,约合人民币52万元,相比国内的26.98万元起,上涨近一倍。更有意思的是,比亚迪汉售7.2万欧元的价格在德国甚至超过了宝马5系(5.37万欧元)以及奔驰E级(5.13万欧元),可见在国外,比亚迪已经成为堪比BBA的豪华汽车品牌了。

值得一提的是,巴黎车展首日,法国总统马克龙也来到了比亚迪展台参观,从图中来看,比亚迪展台被众人围得水泄不通,当然,作为东道主,马克龙亲临比亚迪展台可能是出于东道主的热情,但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目前比亚迪越来越受到全球的认可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如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足迹已经遍布全球六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过400个海外城市。不仅包括中东、东南亚等市场,今年还宣布正式进入日本,而对于欧洲市场,早在一年前就于挪威推出了唐EV,因为得到当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所以才有信心开拓到更多的欧洲地区。随后,比亚迪这三款车型将开启欧洲多国交付,包括挪威、丹麦、瑞典、荷兰、比利时、德国等国家。那么,现在您还是认为国产车不够“高端大气上档次”吗?观念该改改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