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讨论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日系车是不是真的不耐撞?

2022年11月02日 15:44: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网上,美系车耗油、德系车烧机油以及日系车不耐撞,成为了很多人的共识。

尤其是日系车不耐撞这个观点,相当深入人心。

随手上网一搜,就能发现很多日系车在车祸现场“吃瘪”的图片和视频。

那么,日系车真是“皮薄”不耐撞吗?

IIHS碰撞测试结果来看,日系车并没不耐撞

如何评价一款汽车耐撞不耐撞呢?

有些权威测试机构的数据,我们可以参考,比如今年8月份,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就公布了最新一期的车辆碰撞成绩。

而且这次碰撞标准有所提升,撞击物重量从1,497千克增重至约1,905千克,撞击速度从50公里加快至60公里,撞击产生的能量提高了82%!

在更严苛的撞击条件下,在许多国人心中“不耐撞”的日系车,却取得了不错的碰撞测试成绩。

比如斯巴鲁傲虎获得了G(优秀)的评价,整体B柱和门框变形程度都比较小,对乘员保护性较好;本田雅阁也有A的评价。

但并不是所有日系车都取得了好成绩,像是国内消费者熟知的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得到的评价就只有P(较差)了。

日系车都不安全,这个看法太片面

从上文我们可以看出,日系车都不安全这个看法,比较片面:譬如斯巴鲁傲虎、本田雅阁等车型,就在碰撞测试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而且我们看待车辆安全性的时候,不能只看外观的变化,车身架构的形变和碰撞能量吸收的效果,也是衡量安全性的重要指标。

而在车架设计上,日系车的表现还算不错,对于乘员可以有比较有效的保护。

同时,许多人之所以会形成日系车不耐撞的印象,其实是早期部分销售人员的话术引导起到了影响。

早些年,德系车的门板内的填充物够多,不会轻易变形,车辆比较重,让人觉得比较安心。

而众所周知,日本作为岛国,资源不丰富,车辆生产偏向轻量化,门板内侧的填充物较少,给人的感觉比较轻,用手指按下车门或者机盖,可能会变形,就会让人觉得日系车“皮薄”,也就联想到日系车不安全。

另外,德系车也不一定就很安全,之前大众帕萨特就爆出A柱断裂的情况。

结束语

总而言之,我们对车辆安全性表现,绝对不能一概而论,不能含糊地说某个车系有安全问题,而是要分车型来看待,日系也有不少车型经常获得安全测试的优秀碰撞结果;被视作比较安全的德系车,也有部分车型,安全评价较差。

那么,各位朋友又是怎么看待日系车的安全问题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