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秀即预售,法国驻华使馆同款的东风标致新5008上新

2022年11月02日 15:51: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面对新世代的消费者,各大厂商都在尝试更为新潮的设计语言,以满足这批忠诚于“个性”的Z世代。而在给消费者留下印象的能力上,以浪漫和个性著称的法系车向来颇具优势。随着东风标致换装新的品牌标识,在保持原有优势之下,用户可以发现他们变得更加务实,以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10月29日,东风标致在海南万宁举办了庆祝成立20周年的“索肖派对”。与此同时,换装全新狮标的东风标致新5008也迎来全球首秀,并同步开启预售。新车预售价为真爱版17.77万元、挚爱版18.97万元、挚爱满座版为19.37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新5008还推出了终身荣耀限量版车型,为法国驻华大使馆官方指定座驾,限量发售399台,预售价格23.37万元。

外观设计上,新5008换装了全新车标,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熏黑的中网内部采用点阵式布局,搭配前杠两侧的獠牙式日行灯,整车前脸看起来更具攻击性,也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辆侧面的造型变化不大,熏黑的B柱、C柱搭配粗壮的镀铬饰条包边,进一步拉长了整车侧面的视觉长度。此外,新5008的前翼子板上还嵌有专属的新款车标,细节处理比较到位。车尾部分,新5008采用了分体式的尾灯设计,配合内部造型独特的“狮爪”灯组和熏黑的灯罩,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新车在内饰的布局上基本沿用了2021款车型的设计,但在细节处略有调整。新车采用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0英寸中控屏,下方则沿用了金属材质的琴键式按键布局,整体设计偏向简约的同时,与其它同级车型相比在年轻化上也有着独属于自己的特点。

空间表现上,新5008的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88mm,轴距2840mm。新车的挚爱版和终身荣耀限量版还有7座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而7座车型的第二排座椅支持前后调节和比例放倒,增强了空间灵活性的同时,也进一步满足了多成员家庭对于空间的需求。

此外,在主被动安全的配置上,新5008也进行了“加码”。新5008在车身结构的关键受力部位采用了1600MPa高强热冲压成型钢板进行装配,有效提升车身抗冲击性。此外,新车还新增了360倒车影像和透明底盘,搭配ACC自适应巡航、LKA车道偏离辅助、ABSD主动盲点监测、AEBS主动紧急刹车系统等多项功能,进一步保障乘员的出行安全。

动力部分,目前预售的新车并未采用原先的1.6T动力组合,而是全系标配1.8T+8AT,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00N·m。虽然整体动力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占优,但在全系换装1.8T+8AT动力情况下,预售价较原来1.6T动力起售价还低1万元,这一点就显得更为务实,也让新车的产品竞争力进一步得到强化。

换标对于一个品牌来说意义重大,既可以当作是品牌的全面焕新,也可以理解为品牌的特殊界碑。而对于厂商来说,在20周年这一特殊的时间点开启新5008的预售,提升消费者对新车型关注度的同时,或许也标志着东风标致以新5008为起点,未来旗下换标的产品都将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编辑=灵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