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威飒:在千年瓷都探索豪华之美

2022年11月02日 20:51: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在中国江西,有个地方素有“瓷器之都”的美誉。这里青山碧水,景色宜人,江南的美景和陶瓷的繁荣互相映衬,绝对是一个感受艺术气息的好去处。这就是“景德镇”。

景德镇的艺术气息布满整个小城,这座具有千年历史的艺术之城,是艺术家们向往的热土。而此次我们的广汽丰田威飒高品味新豪华之旅,从南昌到达景德镇的陶川溪,不仅是感受这座艺术小城里最具魅力的空间,更是深度体验这款车的豪华魅力。

同为艺术的匠心之作

秋天的景德镇拥有着一种自由、宁静的氛围,而陶溪川是一个充满开放性与创造性的艺术空间。白日里的陶溪川稍显静谧,沿着老窑砖铺就的地面慢慢走,触摸掩映在厚厚爬山虎下的朱瓦红墙,在“老舍茶馆”里喝着热茶,只是静静坐着,已然十分美好。

在如此舒服的环境里,仔细端详这里的建筑,矗立在梦谣广场正中央的巨大烟囱诉说着这座城市的变迁发展,充满现代设计感的美术馆与它相对而立,二者却并不显得突兀,仿佛共生。

远观挺立于这古老烟囱下的威飒可以发现,威飒也如同一座“移动美术馆”。“X”造型的前脸搭配大尺寸的前进气格删尽显沉稳之气,凌厉的腰线设计与优雅的溜背造型尽显大气从容,尾部细长的贯穿式尾灯提升了些许科技感,行进间车身曲面那绚丽的光影,让人不得不感叹,威飒这台现代汽车工业的产物,竟十分和谐地与景德镇的艺术感交相辉映着。

细细想来,威飒的这设计理念不正是旧与新的迭代重生,传统与新潮的绝妙碰撞吗?

由外到内均具豪华之美

回忆从南昌前往景德镇那三个小时的路程,从最初上车时那一体式氛围灯及迎宾灯营造的高品位车内氛围,到内饰上大面积的高级皮质包裹,马鞍式中控台、镀铬以及钢琴烤漆的工艺,带打孔纹路的可通风加热的高级真皮座椅,JBL音响带来的音乐效果不仅让这台车犹如一座“移动音乐厅”,整台车的豪华感更宛若“移动头等舱”。

在驾驶时,无论是在城市路段、高速路段,还是穿街过巷时,威飒那“高于TNGA其他车型的驾控体验”着实不容小觑。2.5L HEV动力总成随踩随有,E-FOUR电子四驱让车随心动,加速时那种轻快感和丝滑的平顺感让人舒服安心。跑车级的双叉臂式悬架更好地抑制震动,让整台车在驾驶时拥有厚实的底盘质感。

在NVH方面,威飒采用了大面积隔音材料,双层隔音玻璃的车窗并追加门框密封件。够静谧才够豪华,无论是在什么路段行驶,都能体验到静谧的尊享空间。

广汽丰田威飒比别的车型“更胜一筹”的豪华感还体现在科技配置方面,宛若“移动光影汇”的可调光全景天幕、HUD 平视显示、手机无线充电、人脸识别、达到准 L2 级自动驾驶辅助,以及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系统、豪华车同款的ICS智能雷达带辅助刹车系统等等。可以感受到,威飒不仅在驾乘品质上下了功夫,在技术上也是面面俱到。

钟述

今天的景德镇,不仅是传统陶瓷的圣地,在大浪潮之下,它对新旧事物、思想、理念进行冲击、继承、革新,最后交融一体,打造出了如今的绮丽图景。我想,广汽丰田威飒之所以选择让我们在景德镇感受它的匠心工艺与豪华魅力,给我们传递的也是同样的理念。

在匠心造车、把控品质的理念上,威飒突破了传统设计思维的禁锢,审美上从外观到内饰设计都全面体现典雅与豪华,再到产品力在继承广汽丰田造车的优势之上又做了革新。独特的设计、匠心的工艺、务实的配置,以及舒适的动力,真正做到由内而外都做到力求完美,尽显豪华品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