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增速创新高,神龙汽车满血复活了?

2022年11月02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神龙汽车能够连续实现同比正增长,充分证明了神龙汽车的革新初见成效。

撰文丨JR

责编丨MANGO

设计丨PinZow

近日,广汽菲克因“申请破产”登上热搜,紧接着又有舆论开始担忧神龙汽车是否会步其后尘。因为Stellantis集团CEO唐唯实此前在巴黎车展表示,考虑关掉中国工厂,进行轻资产运营,此话一出难免会引起很多人的揣测。然而,随着神龙汽车10月销量公布,它用不错的成绩给看衰神龙的人一个有力回击。

数据显示,10月神龙汽车销售14589辆,同比增长45%,刷新了今年单月最佳销量纪录,实现了连续24个月同比正增长。这是神龙汽车自去年销量翻番之后,取得的又一个重大战果。神龙汽车能够连续实现同比正增长,充分证明了神龙汽车的革新初见成效,正在以积极稳健的姿态回归。

销量增速创新高,神龙汽车“自救”成功

活过来了,成了神龙汽车2022年的关键词。

过去几年神龙汽车确实很不堪,自2016年起步入销量断崖式下跌阶段,过去7年里年销量由71.07万台跌至前年的5.03万台。在轱辘哥看来,法系车在国内突然没落的原因颇为复杂,一是合资双方管理层在运营管理方面有分歧,二是产品不适应中国消费者需求。相比其他车企不断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法系车却以一种傲慢的态度在国内汽车市场征战,这与市场需求相悖,其产品自然也难以得到市场认可,特别是消费者如今选择越来越多的当下。

神龙汽车明显意识到这一点。时间回到2020年9月,陈彬临危受命担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并带领神龙汽车启动“元+”计划,确定了“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基调,在产品、营销、服务以及生产制造等各个领域全面变革。并且重点强调要推出更加本土化的新品,通过服务升级增强用户的购买信心。

在产品方面,神龙汽车在产品推新换代的节奏上明显加快,并且对旗下产品增配不加价,使得今年三季度销量得到显著提升,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连续投放新408、全新4008和新天逸C5 AIRCROSS等产品,这些新产品处处体现出神龙的满满诚意。作为“元+”计划实施以来的重要产品,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从中国生产销往全球,广受好评,车型品质获得全球认可。同时,神龙汽车还相继推出各种定制车型,如凡尔赛C5 X虎年开门红版、FM版、东风标致全新4008炫夜版,以及508L巅峰版等,满足了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另外,“以客户为中心”、“五心守护”对于神龙汽车来说绝不仅是一句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给广大用户带来福利,围绕“买车放心、用车安心、服务贴心、换车开心、一路同心”来服务客户用车全旅程。为了更好服务客户,神龙汽车在30周年之际,推出“五心守护行动2.0”,新增“3年如新”服务,以及备件终身质保政策、终身免费救援、2小时速达等服务。这一系列的服务,重塑了品牌口碑和形象,在软实力上为其销量的增长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发自内心地尊重客户”、“坚持利他主义和长期主义”这样的口号我们听的不少,但真正将口号付诸行动的企业并不多,神龙汽车算是踏实践行的一个。而在这样的经营理念、产品设计、营销服务多领域的本土化战略下,神龙汽车的复兴速度比我们想象更快。

神龙汽车复苏,后劲儿如何?

一套产品+服务的组合拳下来,为神龙汽车的销量增涨提供了很好的引爆点,所以喜报连连。不过,虽然数据飘红,但背后更多的则是因为去年同期的销量基数足够低,那它能否完成既定的销量目标,或者说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前景又如何?

要评判神龙汽车的发展和前景,从它某个阶段的“精气神”能见一二。在陈彬的运筹下,神龙汽车团队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做事风格,都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展现出可贵的“狼性、血性、韧性”。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全国多地面临疫情、限电等影响,但神龙汽车全员上下充分发挥实干苦干、克难奋进的精神,得益于神龙人“决不能让整车工厂停线”的决心,保障了新车正常交付。

“90分钟,成都工厂927名员工集结完毕,开启封闭生产。”这是今年9月成都受疫情和限电、高温、封控影响时,神龙成都工厂的员工用最快时间抵达工作岗位,并启动生产线。另外一端的襄阳工厂,同样在限电、封控等特殊情况下进行高负荷生产,采购、物流、工厂、后勤等团队高效协同,神龙汽车用行动真正诠释了艰苦奋斗,向死而生的含义。可以说,神龙汽车的复苏,靠的就是神龙人一点一滴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

当然,神龙汽车要想有更进一步的发展,当然也离不开Stellantis集团的大力支持。但是,唐唯实已经公开提出“退出论”,那这是否又给神龙汽车的未来前景带来更多不确定性。其实在轱辘哥看来,唐唯实这番言论更多是“烟雾弹”,因为目前Stellantis集团和东风集团就神龙汽车未来发展正在进行谈判,故意给神龙汽车来一个下马威,为后续的业务谈判多赚些砝码。

目前,全体神龙员工人心思齐,积极向上,以及持续保持每月同步增长的良好态势,如果Stellantis集团能兑现全力支持的承诺,倾斜更多资源,神龙汽车势必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法系车的未来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回顾神龙汽车走过的20年,期间经历过辉煌也陷入过低谷,如今正以厚积薄发的精神面貌迅速复苏。即便前三季度面临疫情冲击、芯片缺少等影响,但神龙汽车依旧给出了难能可贵的成绩单。究其原因,还要归结于“五心守护行动”和“元+”计划贯彻执行后,全面布局效果正在显现,神龙汽车围绕消费者需求,待客户如家人,坚持“长期主义”和“利他主义”,坚持“三种精神、三种思维、三种导向”,从而从根本上提振品牌精气神,重拾起发展信心。当然,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神龙汽车想要重回巅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