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自主新造车,口气真大,出手就是百万豪华车!

2022年11月03日 10:21:01
分享到:

2021年年底的时候,一批新造车“后浪”集体涌来,比如牛创新能源、宾理汽车、轻橙时代以及摩登汽车。其中,除了宾理汽车,其他三家都已经相继推出了新车,销量自没有多好,但好歹实现了量产。

既是同一批的竞争对手,宾理汽车也不好落后太多。10月30日,全新汽车品牌BeyonCa(Beyond the Car,宾理智能科技)正式发布,其由汽车行业资深人士苏伟铭先生创立,将专注于豪华智能电动汽车市场。

BeyonCa的造车团队都是汽车圈资深大佬。

首先,创始人苏伟铭在大众任职16年,除了担任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还曾担任大众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2021年年初,苏伟铭离开大众进入雷诺,后在6月成立 BeyonCa信息,注册资本2亿美元,经营范围包括销售汽车配件、工程和技术研究、产品设计等。

其次,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尤峥、武汉东风保险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显志、北京人济房地产开发集团实控人章熠以及曾任 VIPKID CTO、谷歌中国技术总监、百度副总裁等职位的郑子斌都是BeyonCa的自然人股东。

另外还有不少曾负责过包括布加迪宾利兰博基尼保时捷等豪华品牌设计研发的资深人士。

因此,BeyonCa的心气儿也高。

官方称其对标的是保时捷、BBA 等国际汽车品牌的高端车系。首款亮相的车型是Gran Turismo Opus 1概念车,采用纯电驱动,未来的量产版价格预计在100万元左右,后续还将推出RS版本。

根据官方的计划,第一款车型和品牌中文名都将在明年春天正式公布,量产车型将于2024年下线,或由东风汽车代工生产。

定位高端,设计上也倾向于凸显出科技、未来和高端品牌喜欢的跑车风格。新车前脸设计比较简约,比较显眼的是“V字”格栅、车头中央镶嵌的“大宝石”(BeyonCa的品牌LOGO),以及两侧炯炯有神的大灯,原创度和识别度都是蛮高的。

据悉,概念车车长接近5.2米,轴距在3米左右,且侧面采用类似GT跑车的造型,车顶线条十分流畅。花瓣状的轮圈搭配红色卡钳,很是醒目。

不过,在侧面我们没有看到传统样式的门把手也没有看到隐藏式门把手,猜测车型的开门方式或是触控式。后视镜样式也与传统车型不同,两侧为电子后视镜,放置在车窗顶部,配合激光雷达的感知舱,视野和科技感都能得以满足。

尾部同样是简洁造型,但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了很特别的新意,尤其是折现尾灯和硕大的银色护板,让车尾显得更加运动。

内饰仅有部分细节图,红色缝线的黑皮座椅,标志性的方向盘、精致的时钟和方向盘等,还有那么股子豪华复古的味道。

功能方面,新车将配备“新扁鹊诊断”功能,其将由方向盘、车内空气以及车内摄像头等采集车内人员心情、心率、脉搏和呼吸等,并由专属医生团队守护。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其中自动泊车是首要攻克重点。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CTP/CTC电池、800V 电压平台、130千瓦时电池、300千瓦快充等新一代技术和基础设施。

汽车行业出身,转而亲自下场造车的大佬不在少数,也有成功案例,比如威马、哪吒等。资深的造车团队+东风汽车技术支持,BeyonCa的高端新能源之路确实一鸣惊人,是否能一飞冲天却还是个未知数。

据BeyonCa创始人兼董事长苏伟铭表示,豪华电动车市场的窗口期,将从2025年持续到2030年。BeyonCa看似是在初始就抓住了这股东风,但中国品牌高端车市已经开始放开,从高合、蔚来的50万级市场到广汽传祺比亚迪即将开启的百万级市场,预示着在BeyonCa之外,大家对国内高端新能源市场的预估方向大致相同,更遑论还有国外品牌虎视眈眈,后来的新造车想出头着实有很大难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